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可可·西里》王学兵当片警:这个杀手有点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27 精品购物指南
《可可·西里》王学兵当片警:这个杀手有点冷

《可可·西里》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4集电视剧《可可·西里》已于本月15日在BTV—4播出。这个有点像法国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的电视剧,讲述了在破案背景下一个青春期的叛逆少女和一个当片警的“假爸爸”如何相处的故事。虽然宣称是“献给青少年暑期的特别节目”,但可视性很强,用主演王学兵(blog)的话说,“一个戏首先要好看才能教育人”。

  戏里大部分时间很狼狈

  记:你在剧中的“假女儿”陈可可,扮演者是个第一次演戏的小女孩,还是非专业演员,肯定有不一样的地方。

  王:也许是孩子吧,只需天性就够了。她本身没有条条框框限制,会迸发出很多东西,但毕竟还是有剧本的,所以我经常和她沟通,就像这个戏里说的“你必须把她当成大人”,不能动不动就说“你不懂”。因为现在的孩子不像我们那个时候了,可能我们那时比较“傻”,呵呵。

  记:那和孩子沟通有困难吗?

  王:一点也不困难。她在戏里和生活里都特别喜欢周杰(blog)伦,我呢,是生活中比较熟悉周杰伦,但戏里不认同她的追星,后来为了孩子我改变了很多,比如和她喜欢的女老师谈恋爱,去追她喜欢的周杰伦等等。这两个人物之间的关系很复杂,但很有意思,一起生活,更是一起成长。

  记:你还打扮成《这个杀手不太冷》中让·雷诺的模样,是不是拍摄很舒服?

  王:那也是因为她喜欢!我在剧中虽然是个警察,但外号是“杀手”,被这个女儿折腾得不行。大热天穿着黑风衣,戴着帽子和墨镜,满头大汗地扮酷。你猜我们俩的对手戏什么最好拍?吵架的戏!基本一次就过。她总是直呼我“高小涛!”我则大部分时间都很狼狈:又要破案又被人排挤,被女朋友误会,被女儿折腾。幸好导演说我的“冷幽默”被挖掘出来了,还挺有意思。

  叛逆时代和龙套岁月

  记:你有过像陈可可那样的叛逆期吗?

  王:我一直想叛逆,但有心没胆儿,呵呵。留级算吗?(当然算!看,在他眼里留级都不算叛逆)初一的时候我刚开始学英语,学得不好,我就想索性重新开始算了,就留了一级——结果还是没学好。不过有一次参加电视台录制的儿童节目,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特放松,有个小孩对我说了两句英语,我就用汉语回答了他,他笑嘻嘻地对我说“行啊你”——其实他说的那两句我恰巧听得懂。

  记:现在百度贴吧里大家都在寻找你当年在《梅花三弄》里的剧照!跑龙套岁月如何?你和陈建斌还为了一句台词互相谦让?

  王:那年我大一,在《梅花烙》里演一个清兵,好像是最后一集出场的。但可不是现在才“出名”。我大二从学校放假回老家,就有很多亲戚朋友跑来告诉我在电视剧里看到我了!呵呵,现在又有人找那时候的剧照,我觉得很有意思。而且当时一共有三句台词,我说了两句,陈建斌说了一句,但我们俩确实推让了一下(记者再也忍不住笑了)。拍完拿到了70元钱,我们俩就到饭馆大吃了一顿!

  坚决支持陈建斌 李亚鹏(blog)

  记:听说你在支持陈建斌蒋勤勤的声明上签了名?

  王:对,一共有包括我和李亚鹏在内的二十几个演员签名。我觉得这件事情狗仔队很过分,毕竟蒋勤勤怀孕呢!说什么陈建斌虐待她,哪来的证据?过去八卦艺人还算得上捕风捉影,现在基本上狗仔们是坐在家里瞎编的!

  记:看到你的好朋友李亚鹏做老公做老爸都被媒体包围,你的恋爱和生子观会改变吗?

  王:不会。要是怕狗仔队就不恋爱和生孩子了,那就对自己太亏了,太不公平了。

  记:你一直比较低调,和这些好友的遭遇有关系吗?

  王:和我的性格有关系。就好比有人穿花衣服好看、有人穿素气的好看,娱乐圈里有的艺人愿意高调宣传自己,而且效果不错,大家也乐意看,但有的艺人自己也不爱张扬,别人看他折腾也不舒服。本报记者 吕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