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民选春晚导演创新当道 袁德旺孙滨方案排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07 新浪娱乐

  把八位春晚导演的竞标方案拿到新浪网上“民选”,这是中央电视台创办春节联欢晚会以来开天辟地的第一次,民众意见将成为中央电视台编委会决定2007年春晚导演的一个重要因素。

  春晚总导演向来是块香饽饽,在中央电视台当一辈子导演,没导过春晚肯定算遗憾,所以才有人屡败屡战。本月初,2007年的春晚总导演竞聘刚开始,还没几天,“走形式”
、“内定说”便此起彼伏。中央电视台是不是公平、公正的在选春晚导演?毕竟春节联欢晚会是给老百姓看的,选春晚导演一定要听听民众的声音。

  舆论调查刚一在网络上公布,毕福剑葛延枰的选票一路领先。在网民的评论中发现,毕福剑的知名度是导致他的成绩率先领跑的原因,“让一位主持人导春晚无比新鲜”挑战新鲜也是网民的心理特点。调查中期,袁德旺孙滨(blog)的竞标方案开始崭露头角,选票一路攀升。从初期网民在挑战“新鲜”,到中期网民倾向袁德旺、孙滨的竞标方案,说明大家开始仔细分析各位导演的竞标方案了,内容上更敢于创新的袁德旺、孙滨“老少配”受到推崇。同时,李国红大胆提出的“我的春晚我做主!”的口号,成为接受调查中网民的最喜爱表白。截止到7月24日上午10点,袁德旺、孙滨的竞标方案“豪情盛世,欢乐中国”排名第一;毕福剑、葛延枰的竞标方案“神州同庆春来早,全球华人大联欢”紧随其后。他们两方案都是以绝对优势在第一团队中,遥遥领先其他竞标者方案。相反之前呼声最强烈,并传出内定说的金越方案,王柄森方案排名靠后,成为不小的意外。

  分析两组合竞标者的方案为什么得到网民最高呼声,“创新”势必是两组合得民心的重要法宝。

  网民在评论中说:“春晚我看了20多年了,看腻了,我还不得不看!中央电视台我希望你们不要把老百姓的习惯当成自己的优势,春晚我们需要的眼前一亮,不要在看老面孔了。日子都越过越新,春晚怎么越到越旧呢?!”

  袁德旺、孙滨方案大打创新牌,他们力求让春晚年轻化,时尚感强,彻底打破春晚的“老土”形象。无论是串联方式还是语言节目都有很大改变,他们会把今年最火的喜剧请到台上,比如《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和《康熙微服私访记》,宗旨就是观众们最爱看的人都要请来。他们让山东代表朱媛媛、北京代表李素丽、上海代表刘翔和香港代表周润发等人以主持人身份运用对联和灯谜等传统形式来展示各地特点。他们还将让王刚、李成儒和陶虹等影视演员加入到语言类节目里,打破老面孔一统语言类节目的天下。他们还将大胆的加入FLASH动画,营造一个特殊的演出氛围。

  袁德旺、孙滨,一个是春晚的五朝元老,一个是目前中央电视台人气正旺的金牌节目《欢乐中国行》制片人,一老一少的组合别出心裁。

  春晚导演的考察应该看人,看他从前的历程。一个电视台内部肯定知道,这个竞聘者以前干过什么?干过的东西有没有竞争能力?你说干了多少个大晚会那就是竞争资本,相反我们多少晚会、干出多少来都是平庸的,内容格式都差不多,那种晚会你就是干出100个、1000个又能怎么样呢?有时候经验是好的,有时候也未必是好事,它会限制这个导演,让他永远破不了格。

  在百姓呼“春晚创新”越来越强的今天,中央电视台的领导班子决不会“掩耳盗铃”,无论春晚导演最终花落谁家“创新牌”必须要打了。

  有人说:“春晚总导演的竞标其实是中国最大的选秀节目,建议搬上舞台”;还有人说:“晚会的总导演应该是台长,只有他能运筹帷幄。”从网民的期望值中,我们看到了春晚导演应该是“观众”,办观众喜爱的节目,让观众做主,要更多观众互动——创新当道!(若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