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祠堂》“孙媳妇”林心如首演古装中年妇女

演员赵鸿飞和林心如在发布会现场表演 演员赵鸿飞和林心如在发布会现场表演
《大祠堂》“孙媳妇”林心如首演古装中年妇女 《大祠堂》“孙媳妇”林心如首演古装中年妇女
《大祠堂》“孙媳妇”林心如首演古装中年妇女
赵鸿飞《大祠堂》扮演男一号谢致成

  新浪娱乐讯 随着《大宅门》《乔家大院》等电视剧的风靡,家族剧成了时下荧屏的热宠。昨日,又一部讲述徽商家族故事的电视剧《大祠堂》在安徽黄山开机。虽然酷暑难耐,但在开机仪式上,潘虹林心如(blog)、高明、赵鸿飞等明星的现身还是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前往围观。据悉,《大祠堂》将在黄山拍摄四个月左右,预计明年年初就将与观众见面。

  开机仪式别开生面

  “你跟着我干嘛?我们什么关系都没有!”头戴白花,一身粉红色古装的林心如急匆匆往前跑,头挽发髻的赵鸿飞穿着一件长袍追了上来,伸手去挽林心如……就在大家对两人以这种方式突然现身感到迷惑不解时,林心如做了解释:“大家好,我是林心如,在剧中扮演前谢家的孙媳妇。赵鸿飞扮演我青梅竹马的恋人,但却没能在一起。”就在这种小品式的表演过程中,《大祠堂》的开机仪式拉开帷幕,剧中的几位主要演员潘虹、高明、林心如、赵鸿飞、赵亮一一登场,穿戴着剧中的服饰,向大家介绍自己扮演的角色和人物关系。据曾执导过《尘埃落定》《红顶商人胡雪岩》《雄关遗梦》等作品的导演阎建钢透露,该剧筹备了3年,创意来源于徽州比比皆是的宗族祠堂和祠堂所代表的家族文化,故事从明朝万历年间开始,以郑家女儿秀云的命运为线索,讲述了徽州两个谢氏家族之间的恩怨情仇。

  林心如首演中年妇女

  开机仪式结束后,剧组拍摄了几组简单的镜头,内容是林心如扮演的秀云在回娘家的路上遇见赵鸿飞,虽然基本没有对白,但由于天气太热,观众太多,剧组一连拍了好几次才通过。现场稍一叫停,林心如的助手就连忙上前为她打上遮阳伞,并用迷你风扇争分夺秒地散热,化妆师也连忙见缝插针进行补妆。

  在荧屏上林心如大多扮演清纯可人的年轻形象,这次在《大祠堂》中她扮演的女主角秀云却是一个悲情角色,而且要从18岁演到50岁,这也是她首次扮演古装中年妇女。“毕竟我已年过三十了,我也希望自己扮演的角色年龄段有所变化,多接有深度的戏。”但她也承认,扮演中年妇女和徽州女性是自己在剧中的两大挑战,“徽州女人很温柔、宽容、传统,这和我现实生活中的性格差异很大。至于年龄问题,我会多向潘虹老师这样的前辈讨教。以前我很少和这样的前辈搭戏,这次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敬业 潘虹让人佩服

  当天潘虹没有戏,但她并没有脱掉戏服,而是一个人坐在僻静角落,一边翻看剧本一边轻摇罗扇,敬业而优雅的姿态让现场所有人佩服。潘虹告诉记者,在剧中她将演前谢家族的大奶奶,作为家族大家长,自己身穿的这身藏青色古装足足有8层厚,一动就大汗淋漓,而且明天她要拍“孙媳妇”林心如结婚的戏,要穿正式场合的吉装,衣服会更加厚,“去年和阎建钢导演合作电视剧《雄关遗梦》没过够瘾,所以这次他一找我就答应了。我完全是冲着导演来的,因为阎建钢导演特别有激情。拍戏是一件很苦的事情,特别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演员很容易疲劳,但是摄像机后面阎导的一个眼神就能给你力量,这种感觉特别好。”提起《大宅门》、《乔家大院》,潘虹认为《大祠堂》要更平民化一些,而且自己出演的大奶奶其实是一个内敛谦和的角色,“这么平实的女人我还是第一次演,所以和《大宅门》里斯琴高娃扮演的奶奶很不一样,我演得要更内敛。”

  记者范东波安徽黄山摄影报道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