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幼斌再演反腐剧 《天地粮人》昨晚开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11 沈阳日报
李幼斌再演反腐剧《天地粮人》昨晚开播(附图)

李幼斌再演反腐剧《天地粮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3日晚在央视一套开播的是以中国粮食问题和粮食行业为背景的20集电视剧《天地粮人》。该剧由李幼斌、张小磊、庞敏等主演,是一部关注民生的现实主义作品,既讴歌了“粮食人”身上独具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又揭示了“粮食安全”中潜伏的社会隐患。

  该剧讲述了在三年自然灾害的大饥荒年代,主人公高远、曲正平、方洁三人因为一个“粮”字结下的不解之缘。多年之后,李幼斌在剧中饰演刚刚上任的某省粮食厅厅长高远
,上任不久就收到一封举报粮库空仓的匿名信,新的矛头直指副省长曲正平,而他们却是30多年的莫逆之交。决心彻底追查事实真相的高远遭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干扰和跟踪,一道道难解的谜团接踵而来……走出《亮剑》的李幼斌饰演主角、省粮食厅厅长高远,曾在第20届全国电视“飞天奖”上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张小磊出演省粮检所高级工程师、高远的前妻方洁,以“硬汉”形象著称的演员张志忠在剧中扮演凭借妻子娘家的高官背景顺利当上副省长的曲正平。

  李幼斌主演《天地粮人》深有体会,他说:“我演的角色是粮食厅厅长,他对饥饿年代的记忆影响了他的生活,乃至一生都有影响。这部电视剧是能够激起反思的。我对粮食问题的认识也是在演戏过程中慢慢深入体会到的。”(刘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