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徐根宝回忆足球疯狂年代 想当年我们也是好男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07 东方体育日报

  “在我看来就是搞笑一下,没想到这么大的反应,你们帮帮忙,还是多关心一下我们的球队吧!以后的上海好男儿(blog)就在我们那里!”电话那头,一提到“加油!好男儿”,前几天在该节目中担任评委的根宝就忍不住笑了,比两天前听到球队首次在职业联赛中赢球还开心。

  担心美洲虎被砸

  有记者撰文说,根宝那天匆匆赶到现场做评委,停车的时候特别当心,因为怕被人砸了,根宝看到了报道,赶紧解释:“那是组委会安排记者采访时说的,只是开玩笑,我当时说,现在歌迷太热情了,已经和当年球迷的激情程度差不多了,所以

  我要是当不好评委,我的车是不是也会被砸了。”

  根宝所说的车,不是大家熟悉的车牌为“Z2002”

桑塔纳2000,而是一辆漂亮的美洲虎,那是一位做汽车生意的好友感慨他荡尽家财投入足球事业而慷慨相赠的,“以前足球是最大的热点,跟足球界有关的老板老总太多了,现在足球的大环境不好,我们不努力,就看不到将来了!没搞东亚队之前有一段非常困难,为了省钱外籍教练是不是请下去我犹豫了很久,实在没钱只好卖车子了!”根宝的玩笑中带着一丝苦涩,更多的感慨是来自那晚的热闹,他说“没想到有这么大的反应”,但他对这种热闹其实并不陌生,那是在1995年的联赛登顶时感受过的,是他和范志毅并肩拿联赛最佳奖项时感受过的,是他领受亚洲最佳教练奖时感受过的。

  转眼之间,不仅他个人,整个中国足球,对于这样的热闹,感觉竟然如此遥远。

  “

曼联”成功尚言早

  和谈到“加油!好男儿”时的轻松愉快不同,在谈到球队首次获得联赛胜利时,根宝却刻意地选择了低调,“我那天没有特地打听,就是在和基地工作人员联络时问了一下比分。一场胜利不算什么,现在谈‘中国曼联’还太早太早!”正因为如此,他肯缺席一场关键性的主场比赛,而去投入饱受争议的“娱乐”。

  磨剑六年,职业联赛打了两个月,一群17岁的孩子通过磨炼在逐渐的成长,立志“十年磨剑”的根宝,对此保持了平静的态度,“他们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现在根本谈不上满意不满意,也根本不能要求他们什么成绩,我说了,只要你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能通过打比赛学到东西,取得提高就行,你们以后的路还长着呢!”他透露说,现在打

乙级联赛的只是一个年龄梯队,当今后几年他培养出整整七个年龄段优秀球员时,“中国曼联才叫成型!”

  上周末范志毅来到基地住了一整晚,还和徐根宝一起返回市区,师徒也谈到很多上海足球、中国足球将来发展的话题,“小范也还是很关心足球的,我当时提出过要他等等看,现在整个足球低迷,可能只有国家队打出点成绩,才能刺激中国足球上去吧!”

  当然,表面上的沉默不能掩盖内心火山的涌动,范志毅的拜访也刺激着老帅的雄心,也许正因为这一重逢,当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话中有话地说了一句“笑言”:“十年前我们也是好男儿,有很多‘粉丝’,虽然历史过去了,但大家对我们还是认可的……”这是对过去的总结,又何尝不是面对未来的宣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