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型情景系列喜剧《王保长抓女壮丁》隆重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9:16 新浪娱乐
大型情景系列喜剧《王保长抓女壮丁》隆重开机

《王保长抓女壮丁》VCD正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地方戏是地方上最受欢迎、最有群众基础的剧种,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娱乐生活的需要,地方戏的题材在今年来获得了巨大的突破,成为当地一个重要的文化成果,代表广东电视剧近年最高成就的《外来媳妇本地郎》,显现北方地方特色的《东北一家人》,都得到了各地观众的认可,同时也掀起了一股重拍或改编地方题材的影视剧的热潮,由巴蜀笑星沈伐、著名女笑星媛凤领衔主演的50集大型情景系列喜剧《王保长抓女壮丁》于日前隆重开机,成都、重庆两地众多笑星如陈光忠、向丹、王曾志等四川名演员加盟,使这部方言
剧的演员阵容强大。

  有关王保长题材的影视作品不少,从《王保长歪传》、《王保长新篇》、《王保长后传》到现在的《王保长抓女壮丁》,因为王保长的影响广泛,所以都得到了各地观众的欢迎。《王保长抓女壮丁》讲述王保长看见成都街上到处都在举办各种选秀大赛,又热闹又赚钱,灵机一动,把“三嫂子”从李老栓家中当成女壮丁抓到了“王保长喜剧团”,和他一起搞起了选秀大赛,发生了一系列如何蒙骗、给钱发奖、落选选手打上门来等等各种闹剧。在新剧中,沈伐扮演的新王保长,媛凤扮演的“三嫂子”,没有按照过去传统方式来诠释角色,不仅在形象上有了很大的变化,而且在台词中加入了“PK”、“冲浪”、“海归”等现代词语。幽默、滑稽、搞笑、闹剧登场,笑破肚皮,弯腰断肠……

  据出品人冯毅介绍,《王保长抓女壮丁》的导演和制片人找到沈伐、媛凤谈有拍这个戏的想法时,沈伐立马答应:“我演了这么多年的王保长已经是品牌了,而这个作品有创新,是以王保长为品牌演现代闹剧。三嫂子媛凤也是品牌,还是请媛凤演, 太好了,一定要搞出个精品来。”而投入这个剧本编写的,又是省电视台的老导演黄志,导演也是黄志 。据导演黄志介绍:虽然剧中出现了王保长、三嫂子等形象,是用品牌演现代故事复合现代人的口味。 该片人物新、故事新、剧情新,又是系列短剧, 观众可以不像看连续剧那样费劲,在语言用词上很经典, 相信看了以后会找到跟以往不同的感受。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四川人说普通话。”这是外省人对四川人的调侃。四川方言的音调与普通话存在明显的差别,同时一些习惯用语若用普通话表达出来,不仅外地人听得一头雾水,本地人听起来也让人发笑。四川方言的音难以更改,即使改变了,还是四川话吗?四川方言电视剧越来越多,但像《抓壮丁》、《傻儿师长》这样的精品还是太少了。“假打”鼻祖李伯清、“傻儿师长”刘德一、“王保长”沈伐等经过艰苦努力,推出了不少有一定影响力的作品,对四川方言的演绎和推广功不可没。四川方言的表现力和特有的魅力就像四川的火锅一样,麻辣鲜香,引人入胜。

  经过在题材的创新和加工,有了自己独有的魅力,抒情时让人负担尽释,火爆时让人激情澎湃,搞笑时让人死去活来。此次极富巴蜀传奇色彩的《王保长抓女壮丁》由优秀演员沈伐饰演王保长,山嫂子由巴蜀方言明星媛凤出演。娴熟的演技,幽默滑稽的搞笑,独具四川特色的搞笑怒骂,令观众常常喜不自禁,捧腹大笑,感受生活的另一种滋味,或者一种文化的乡愁。

  据出品人冯毅介绍:由沈伐、媛凤领衔主演的50集大型情景系列喜剧《王保长大抓女壮丁》前25集将在今年11月前完成,并以贺岁片方式在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电视台播出,后25集将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

  作为群众喜欢的王保长,演员沈伐、嫒凤,在国内已经家喻户晓,《王保长抓女壮丁》、《三嫂子参赛》前二部近期将在电视台与观众见面,音像制品也将在近期隆重上市,敬请爱好四川方言的观众留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