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以情爱为主题元素 《神雕》的十个版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2 今晚报
以情爱为主题元素《神雕》的十个版本(附图)
古天乐的杨过和李若彤的小龙女在视觉上也颇让人接受

以情爱为主题元素《神雕》的十个版本(附图)
1998年新加坡版的《神雕侠侣》

以情爱为主题元素《神雕》的十个版本(附图)
1998年台湾版的《神雕侠侣》

以情爱为主题元素《神雕》的十个版本(附图)
刘德华和陈玉莲版《神雕侠侣》

  《神雕》以情爱为主题,正是因为原著小说的爱情元素,所以《神雕侠侣》被改编的版本也是最多的,算上内地的这次改编,前后多达10个版本。

  第一次:1960-1961年,谢霆锋的爸爸谢贤和南红主演了粤语片《神雕侠侣》,从剧
照上看,两个人有点像要英勇就义。

  第二次:1982年,导演张彻为邵氏拍了电影《神雕侠侣》,张彻的爱将———傅声饰演杨过。在歌手甄妮的新婚照片中见过傅声,相信还算“秉承”了杨过的气质。

  第三次:1983年,武侠导演华山开拍《杨过与小龙女》,这次是张国荣演杨过,由于刚出道不久,演技有些生涩。小龙女由翁静晶扮演,翁小姐气质虽好,但似乎去演穆念慈更适合。

  第四次:1992年刘德华关之琳搭档拍了一部《神雕侠侣》,反响不错。

  第五次:最值得推荐的应该是香港无线的《神雕侠侣》,刘德华的杨过和陈玉莲的小龙女真是好得没的说。不但男女主角相貌般配,同时电视剧剧本也忠于原著,在香港收视率竟超过90%。

  第六次:台湾的一版《神雕侠侣》。潘迎紫出演小龙女,她的娃娃脸,加上超凡脱俗的造型,在台湾造成极大轰动。

  第七次:古天乐的杨过和李若彤的小龙女在视觉上也颇让人接受。

  第八次:1998年新加坡版的《神雕侠侣》。新加坡当红艺人范文芳演小龙女,李铭顺演杨过,该电视剧在制作态度上十分认真。

  第九次:台湾1998年拍摄的《神雕侠侣》当属最差。大家评价“杨过怎么长得鼠目寸光?”“小龙女(在剧中穿黑袍)像个邪教妖女。”其中,任贤齐演杨过,吴倩莲演小龙女。

  第十次:2005年,内地开拍的《神雕侠侣》,黄晓明刘亦菲分别出演男女主角,有了先进的电视表现手段,这部戏拍得画面还不错,黄晓明虽然还算一个不错的演员,但他的表演只能让位于整部戏的唯美追求,这也使得刘亦菲的小龙女的美貌在所有小龙女中拔得头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