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被著名导演吴子牛相中 黑子勇闯《天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2 今晚报

  

被著名导演吴子牛相中黑子勇闯《天下》(附图)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在由皮卡王国际集团影业公司投资拍摄、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的40集惊险悬疑剧《天下》探班时,记者发现了被著名导演张艺谋和吴子牛都极为看好的演员黑子。

  《天下》的主角之一罗云鹏是皇上的贴身侍卫,他对皇上忠心耿耿,对魏忠贤时时存有戒心。罗云鹏对侠女慕容秋一见钟情,为了得到慕容的爱,他可以牺牲一切,最后替慕容挡了一箭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导演吴子牛向出品人、皮卡王集团总裁贾云推荐黑子饰演这个角色,贾云乍看黑子的照片,觉得黑子长得五大三粗,体形剽悍,怕他演出来的罗云鹏有勇无谋,阳刚有余而柔情不足,达不到要求。

  吴子牛与黑子曾在《贞观长歌》时合作过,他了解黑子,坚持用黑子。拍了几天后,吴子牛特地找来贾云看样片回放,贾云看了样片,不得不佩服导演的眼光和黑子的演技。拍摄《天下》是黑子与吴子牛导演的第二次合作。黑子觉得《天下》剧组比较和谐,和吴子牛导演合作是很愉快的事情。

  “演而优则导”的事经常见,学导演的做演员却不多见,黑子就是不多见的一个。黑子1994年在上戏学的是导演,但他认为,要做导演,先要做演员,要熟悉演员的生活,体验演员的感觉,演员要通过感动自己来感动观众,有可能会使他们受益,会改变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会产生责任感、使命感,这也是演员对观众的责任感,要去做好观众要求做好的每一件事情,才能做一个好演员、好导演。

  不仅吴子牛导演看好黑子的演技,著名导演张艺谋对黑子也另眼相看。早在张艺谋为电影《英雄》选角时,有朋友推荐黑子去饰演其中一名捕快的角色。当黑子与张艺谋见面商谈角色时,张艺谋笑着说:“黑子,我早就盯上你了!”原来张艺谋平时非常注意收集演员的资料,黑子在《西游记后传》中饰演的无天、《神雕侠侣》里饰演的霍都王子、《玉帝传奇》中饰演的玉帝、《霹雳彩虹》中饰演的王飞、《民族英雄马本斋》中饰演的马本斋、《商贾将军》中饰演的民族实业家罗钟杰等30多部剧的资料,张艺谋都有,他也很欣赏黑子的演技,黑子是《英雄》剧组中惟一没有经过试戏的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