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醉打金枝》欲掀收视风暴 强势挑战《神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59 新浪娱乐
《新醉打金枝》欲掀收视风暴强势挑战《神雕》

蔡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为市场潜力非常大,国内荧屏的经典剧翻拍热是一波接一波,气势壮观。这不,内地版《神雕侠侣》刚刚亮相各地荧屏,由“女主播”蔡琳牵手香港知名演员张家辉《新醉打金枝》也迫不及待的浮出水面,该剧将于7月28日起每晚22点30分安徽卫视《暑期剧场》两集连播。内地版《神雕》玩的是浪漫,《新醉打金枝》走的是轻松时尚无厘头搞笑路线,前者收视成绩不凡,后者也不甘示弱,欲掀起一轮声势浩大的收视新风暴。

  据悉,《新醉打金枝》基本尊重原经典故事,只是根据国内观众的欣赏口胃,将故事改编得更加曲折新颖,节奏也更紧凑。剧中,蔡琳和张家辉饰演一对“欢喜冤家”,女方是出身高贵的大唐公主,男方是风趣幽默的平民。浪漫的爱情需要养眼的演员来演绎,此次,韩国人气女星蔡琳古装扮相超越以往任何一部戏,非常之漂亮;香港小眼睛演员张家辉则充分展现其得天独厚的幽默实力,表演张力十足。

  新版八改剧本力拼老版

  9年前,旧版《醉打金枝》是影碟租赁市场上最火的TVB剧之一,剧中男女主角欧阳震华和关咏荷凭借该剧再添人气,成为TVB当红的一哥一姐。

  挑战经典的确不容易。据投资方浙江华新影视透露,重拍该剧,光是剧本就八易其稿,筹备过程历时两年。《新醉打金枝》分为《逍遥人生》、《军校冤家》、《郭家蒙难》、《醉打金枝》四大单元,在尊重保持原剧情基础上,与时俱进地加入了时尚搞笑、悬疑破案及古代官场公案故事等新鲜元素。

  经过重新包装,《新醉打金枝》的故事更加热闹好看,服装造型更加华丽唯美,武打场面精彩中透着浪漫,加上蔡琳与张家辉异国合作擦出的火花,堪称众多经典重拍剧中的典范。

  “女主播”单挑“野蛮公主”

  故事好看,演员也不能马虎。投资方大手笔请来了“女主播”蔡琳饰演升平公主,和她配戏的是小眼搞笑王张家辉。有意思的是,旧版升平公主的扮演者关咏荷是新版郭暧张家辉生活中的爱妻。此外,热门TVB剧《妙手仁心》的香港女演员蒙嘉慧、内地古装首席帅哥乔振宇(blog)、《情深深雨??》中深情款款的高泓贤(blog)、精明能干的王琳及《大汉天子2》的新生代演员李立(blog)等都倾情加盟。

  “女主播”蔡琳在韩国没拍过古装剧,可在开拓中国市场过程中却过足古装戏瘾:与苏有朋(blog)合作的武打偶像剧《杨门虎将》,在大型魔幻剧《雪域迷城》客串皇后,最近又在尤小刚执导的《康朝秘史》中饰演爱吃醋的皇后一角。

  蔡琳有韩国甜姐儿之称,眯起眼笑起来没心没肺,令无数人为之倾倒。《新醉打金枝》里她再度演公主,相貌甜美的她首度挑战野蛮公主。其实,从外形上看,长长瓜子脸的关咏荷比甜美圆脸的蔡琳更像野蛮公主,可后者不甘示弱信心十足,憋着一股气要和“郭暧妻”比高低,因此,她先是努力攻克语言关,在片场高调学说普通话,其次,在最短时间内,与“郭暧”张家辉打成一片。至于,这番用心观众是否买账?还得看收视率。

  全国各地引发收视风暴

  《新醉打金枝》今年元月中旬最先在广东电视台地面频道播出,据AC尼尔森收视调查数据显示,该剧最高收视率达8.7,稳居收视冠军宝座。在福建影视频道播出时,收视率再创新高,最高达9.98,收视第一。之后,该剧陆续在上海、湖北、河北等省市的地面频道播出,都有良好收视。

  古装的外包装下时尚流行的内核是高收视的杀手锏。购得《新醉打金枝》上星首播权的安徽电视台表示,该剧故事曲折新颖,节奏紧凑,符合中国观众收视习惯;演员靓丽,造型优美,画面养眼,颇有

韩剧风格,相信会得到观众喜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