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剧组要告张瑞希 蓄意回避支付片酬尾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剧组要告张瑞希蓄意回避支付片酬尾款(图)
张瑞希

  一部韩剧《人鱼小姐》张瑞希在中国深入人心,今年年初,中国内地的剧组《庚子风云》找了这位“人鱼小姐”出演女主角。然而,不久前张瑞希却对韩国媒体抱怨,电视剧已经拍完,她还没有收到20%的尾款,称制作方严重违约。记者昨日采访了该剧的制作方北京梦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愤怒地表示:张瑞希两次以各种借口回韩国32天,让全剧组等她,她居然还这样指责剧组。剧组已经向她发出了律师函,并准备8月前往韩国状告张瑞希违约。

  张瑞希在《庚子风云》中的扮相争端从片酬尾款开始

  2006年7月17日,韩国一些媒体报道,称张瑞希拍完中国电视剧《庚子风云》,却未得到应得片酬。张瑞希对当地媒体表示,合同规定的支付日期已过很久,但她还未收到20%的尾款。张瑞希公司还表示,“据我们了解,多数出演中国作品的韩国演员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韩国演员如何相信中国的制作公司并出演中国的作品呢”。

  对于这些说法,《庚子风云》的制作方北京梦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异常愤怒,他们表示:张瑞希自己不守合约在先,居然还先发表不实之词,原本准备私下解决此事的他们不想再忍了,决定将此事诉诸于法庭,这个月,他们就将向韩国法院递交诉状,告张瑞希违约。记者搜集了韩国媒体的报道和中方的说法,在此作一个比较:

  第一次回国

  韩方说法:张瑞希生病 中国

医院

  张瑞希因在中国的偏僻的地方拍戏,且拍摄日程紧等原因,健康出现了问题。中国医院的设施很落后,因此2月底回韩国治疗后3月20日回到了拍摄现场。

  中方说法:她是回去工作

  从2月24日离开,到3月21日回到

横店,她离开剧组共26天。她没有经过剧组同意,就回了韩国。2月下旬,她说自己得了感冒。当时我们要带她去杭州最大的医院——杭州浙江省人民医院治疗,又提出带她去上海看病,她都拒绝,执意回韩国看病。后来,我们同意了,双方约好了一周后她回来,结果她20多天后才回到剧组,她说她一直在住院治疗。梦舟公司称,他们曾派人赴韩国调查,发现张回去实际上是参加其所属公司为其安排的演艺活动。“她当时在韩国的活动媒体都有报道,正好和她所说的住院时间重复!”

  第二次回国

  韩方说法:事先征得剧组同意

  4月份访韩日程是得到了制作方的同意。现在制作方却把它规定为无故离开拍摄现场,要求赔偿损失的做法是无法理解的。

  中方说法:她多待了一周

  4月,她又提出离组回国拍广告,剧组给她4天时间,她又多滞留一周才回来。

  拖延拍摄

  韩方说法:多拍了3个月

  原定的拍摄期限为3月底,但因考虑到生病等情况,张瑞希拍戏到6月1日。

  中方说法:少拍了12天

  公司与张及其所属公司签订的合约时间为“2005年12月30日至2006年4月4日,共90天”,可张于2006年2月5日才进组,5月25日离开剧组,扣除两次返韩的时间,实际上一共拍了78天,比合同约定的时间还少了12天。

  拖延尾款

  韩方说法:他们计划已久

  中方违反了5月30日支付尾款的约定,还在拍完所有重要戏后要求张瑞希回韩国。现在看来,他们回避支付尾款的行为是计划已久的。据我们了解,多数出演中国作品的韩国演员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韩国演员如何相信中国的制作公司并出演中国的作品呢。

  中方说法:我们很有诚意

  我们开机前支付了80%的片酬,保留了20%的尾款,这也是为了保障公司的利益。这个给付方式在中国影视圈业内已经是很优厚的。他们愿意支付尾款,但要求张瑞希必须先履行合同规定。

  第三方香港KCL公司:确实听过耍大牌的说法

  由于这次张瑞希和梦舟的合作是由第三方香港KCL无限公司联系的,昨天,记者也采访了这个中间公司驻北京的工作人员,作为第三方,他们曾经派了一个翻译崔小姐跟随张瑞希。崔小姐目前人在韩国,记者没有联系上,可是公司的负责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从崔小姐那里听说过一些张瑞希耍大牌的事情,张瑞希离开剧组后,他们也应梦舟的要求多次和张瑞希联系,都没有消息。信报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