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晶:周星驰很用功不是天才 跟他合作很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王晶:周星驰很用功不是天才跟他合作很累(图)
王晶

  昨日下午,香港鬼才导演王晶在电视剧《浴火凤凰》见面会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面对面专访。从《赌神》到如今的《浴火凤凰》,从周润发周星驰张卫健,王晶有一说一,大展鬼才本色。

  今后电影还会减产

  记者:最近几年怎么很少看见你拍摄电影了?

  王晶:电影不景气,电视剧的整个生态环境更适合我发展。今后我的电影还会减产,可能每年最多拍摄一部。

  记者:你到内地拍摄了《小鱼儿与花无缺》《雪山飞狐》《八大豪侠》等很多武侠剧,这次的《浴火凤凰》怎么换了口味?

  王晶:《浴火凤凰》是一部和我以往作品都不同的戏。没有无厘头,而是一部讲恩怨情仇的言情剧,从人物的塑造和情节的推进来看,都会很细腻。我希望从《浴火凤凰》开始,恩怨情仇的戏能在内地流行起来。

  记者:《浴火凤凰》拍摄时淹死替身演员事件解决了吗?

  王晶:都圆满解决了。该赔偿的都赔了。

  周星驰不是天才

  记者:很多人都说周星驰是一个难合作的演员。你跟他合作过《赌圣》等多部电影。你怎么看?

  王晶:他并不难合作。不过跟他合作很累。他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演员,要把笑料磨下去,变得更搞笑。跟他合作,一般最后都是只有我们两人在想,很多人都在旁边看。

  记者:你认为周星驰是天才吗?你自己是吗?

  王晶:周星驰不是天才,我也不是。周星驰是靠努力用功才有今天的成就。当然周星驰也是一个很聪明的演员,脑筋转得特别快。

  记者:之前你跟周星驰合作了多部电影,近几年怎么没有合作?

  王晶:他现在自己当老板,对演艺事业有更高层次的追求。我们两个要1+1=3,才有合作的必要。至今没有合作,是因为现在没有合适的剧本,当然还要看他的需要。

  记者:你的两个女儿是你的影迷吗?

  王晶:应该是王家卫的影迷(笑)。因为她们小时候跟我要零花钱,就是去看王家卫的电影。彭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