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海英当众向央视开炮 不满审片“花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37 扬子晚报
孙海英当众向央视开炮不满审片“花哨”(附图)

孙海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电影《霓虹灯下的哨兵》开拍40年之后,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再次将该剧改编成电视剧,欲在明年作为献给建军80周年的贺礼。当年从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中走出的优秀演员陶玉玲、袁岳、廖有梁、宫子丕、马学士等,都深深印在观众脑海中。此次重拍《霓虹灯下的哨兵》,由孙海英挑大梁出演连长鲁大成,陶慧敏则首次出演反角、女特务曲曼丽。日前,在上海举行的《霓虹灯下的哨兵》研讨会上,孙海英激动地说,6年前,他用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表达了自己积蓄多年的愤怒,6年后,他又将借电视剧《霓虹灯下的哨兵》宣泄自己对当下荧屏及社会不良气息的愤怒。而这一愤怒对准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中央电视台。

  自豪:为“哨兵”推掉大戏

  和很多人一样,孙海英也是看着电影《霓虹灯下的哨兵》长大的,片中扮演连长的宫子丕甚至深深影响了孙海英后来的表演创作,很多方面是模仿宫子丕。孙海英说:“宫子丕表演水准相当高,虽然很多人说我似乎又在重复石光荣这个角色,两者间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我不这么认为。能在几十年之后,来出演宫子丕曾经扮演的角色,我感到无比自豪。”为此,孙海英接连推掉多部大戏,只为有充足时间来创作《霓虹灯下的哨兵》。

  不满:央视审片要“花哨”

  《霓虹灯下的哨兵》改编成电视剧,创作组非常希望能在明年进入央视黄金档播出。不过,孙海英对央视显然有很大不满,竟然当众向央视开炮。

  “现在中国的电视荧屏上有很大问题,到处都是妖魔鬼怪,乱谈情说爱,这部分电视剧占了50%。现在就连央视这样的国家级主流电视台,也都出现妖魔鬼怪了。”孙海英痛心疾首地说,他自己是下决心坚决不拍这些戏,而希望拍一些有意义的、“能引领人走向正义,能给人以精神支持和援助的”优秀作品。“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曾遭遇这样的事,因为剧里没有男男女女的事,电视台不要。但事实却证明,观众需要这样的剧,观众爱看这样的剧。可是现在央视的一些审片人,审片时上来就问,戏里有没有女的,有没有男男女女的事,这算什么玩意啊。”孙海英越说越激动,他明确表示对央视感到很失望,不久前他拍了一部名为《谁为梦想买单》的电视剧,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生意人商场失败后,用了整整20年背井离乡,终于还清欠款100万。“这是近几年来荧屏上最好的一部现实题材电视剧。现在社会上太缺少诚信了,这个戏讲的就是诚信,发人深省。”“可是,送到央视,审片人却说这片子不够花哨,愣是打了退票。我就不懂了,在他眼里,到底什么是花哨?” 文/张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