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保剑锋:新版“楚濂”跟“绿萍”没有爱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01 新浪娱乐
保剑锋:新版“楚濂”跟“绿萍”没有爱情(图)

保剑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保剑锋:新版“楚濂”跟“绿萍”没有爱情(图)

  正在上海紧张排练的琼瑶剧《一帘幽梦》可谓未拍先火,从选角到开机一直备受关注。出演男主角楚濂的保剑锋(blog)也因为前些日子的意外脚伤让影迷们担心不已,通过电话,保剑锋告知笔者,经过这段时间的精心调理,再过一周他就可以正常走路了!相信这不管是对剧组还是对保剑锋本人来说,都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此次重拍《一帘幽梦》,琼瑶不仅对剧本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就连楚濂与
绿萍之间的关系也较以往有所不同。在十年前的电视剧《一帘幽梦》中,楚濂与绿萍的感情一直混沌不清,爱情对两人来说似有似无。但在这一版中,保剑锋很明确地回答了笔者:“楚濂与绿萍之间没有爱情”!

  在许多人的眼中,琼瑶笔下的男主角绝大多数都是完美的男人,不仅相貌英俊、对爱情坚贞不渝,而且身边总有一群群的女孩子“围追堵截”。但在保剑锋眼中,此次的楚濂却是个很不成熟的“烂好人”,他因为自己所谓的善良而造成了很多悲剧。他想用婚姻去弥补自己与绿萍之间被误认为是爱的情感,当一切真相大白的时候,深陷其中的绿萍却因此而精神失常。其中绿萍的一句台词很能概括楚濂因自己好心而铸成的大错:“魔鬼杀人顺理成章,天使杀人却让人防不胜防”。

  虽然这个角色很不讨巧,但保剑锋却很愿意让自己塑造的这个“善良比冷酷更加残忍”的男人成为极具说服力的反面教材,他相信观众们在看过全剧之后,只能哀叹楚濂的不成熟。“其实,爱情的世界里是没有善与恶、对与错之分的,两人之间是否有爱应该及时向彼此坦白,这并不是种伤害。就像在出了车祸之后肇事者不能用婚姻来承担自己对受害者的责任一样,没有爱情的婚姻是对两人的伤害。”

  “这部《一帘幽梦》会让观众们很清楚地看到爱情与责任的区别,爱一个人的感觉应该是发自内心地想为她做些什么,而不是享受浪漫,两个人在做出决定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这一点。如果爱情已经不存在了,就不要再做任何掩饰,不要给了对方希望之后又残忍地让它破灭,我们不能把一个爱自己的人先带到天堂再推入地狱”。

  文/晓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