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越8票优势领先对手 等候广电总局最后批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9 新闻晨报

  2007年春晚总导演内定金越的消息已在坊间流传多日,但一直以来被央视权威人士否认。昨天,文艺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2007年春晚招标会结束后,文艺中心随即组成13人的评审团对8组竞标导演的方案进行投票。从投票结果来看,金越以8票优势领先于其他对手。央视目前已将竞标方案和投票结果上报广电总局,只等批复。

  7月11日上午,央视举行“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招标会”,来自文艺中心文艺部、戏
曲音乐部、综合部和社教中心频道的8组竞标导演分别进行了方案汇报,其中包括文艺部副主任金越,黄金搭档夏岛、王芙英,《星光大道》制片人葛延枰、主持人毕福剑,青年导演夏雨(blog),“心连心”总导演王炳森(blog),春晚老导演袁德旺和《欢乐中国行》制片人孙滨(blog)的“老少配”,《与您相约》制片人李国红,以及社教中心编辑部主任童宁

  据悉,金越的观点是“诠释经典,温情中国”,提倡以语言类节目为中心,让歌舞围着小品转。着重强调为晚会内容减负,他认为,春晚没必要承载太多的责任,如推新人之类,这样反倒束缚创作人员的发挥,让春晚内容专一起来是其方案的核心。

  唯一与金越形成抗衡的是去年春晚副总导演王炳森,在竞标方案上,虽然王炳森提出了春晚现场征集“奔月一号”带往太空的歌曲等不错的创意,但他的目标更主要是瞄准了2008年春晚竞标,因为2008年春晚肯定以奥运为主题,更容易功成名就。

  除此之外,金越被“内定”更关键的因素是央视内部要“搞平衡”,郎昆所在的戏曲部已经两年胜选了,为了安抚文艺部的情绪,今年评审团已经明确对文艺部有偏向。从前三名的方案中可以看到,除王炳森外,《欢乐中国行》制片人孙滨和袁德旺以及金越都来自文艺中心。

  昨天,记者向历年来担当春晚总统筹的秦新民求证,他声称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春晚总导演确定的消息,而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对此更是讳莫如深,一听说是关于春晚总导演的人选问题,便以“正在开会,不知道”为由匆匆挂断了电话。

  金越曾独立执导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2003年春节联欢晚会。易东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