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铁道游击队》热播 赵恒煊突破自我塑造新刘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0:46 新浪娱乐
《铁道游击队》热播赵恒煊突破自我塑造新刘洪

赵恒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剧《铁道游击队》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山东省视网联媒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辉煌世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枣庄电视台等联合摄制,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之作。 再现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赵恒煊接这部戏的时候,感觉非常有压力,因为电影版的《铁道游击队》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翻拍从创作上说是非常困难的。而且之前已经有翻拍的的一些作品出
现,但是都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但是赵恒煊还是接受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决定挑战一下自己。

  赵恒煊说不管电影《铁道游击队》再经典,也是那个时代的经典,它的拍摄手法和节奏都不适合现代观众的口味了,我们要努力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经典。为了拍好这个片子,赵恒煊下了很大功夫设计角色,他留起了胡子,颠覆了以前刘洪的形象。电视剧《铁道游击队》中的刘洪不会像以前那样一出场就是合格的游击队战士,他们是在党的教育下逐渐成长为有思想觉悟、勇敢杀敌的英雄的。而且在这部片子中,刘洪与芳林嫂的爱情浮出水面,变成了故事发展的一条主要线索。赵恒煊很好的把握住人物性格与生活背景的关系,以及感情戏的分寸,惟妙惟肖的把一个从群众中走出的英雄演绎的活灵活现,真实感人。擅长武侠戏拍摄的导演王新民在武打设计上也做足了工夫,想出了许多精彩惊险的武打动作。这就对演员的要求就更高了,赵恒煊为了让戏看起来真实好看,苦练“爬车”工夫,几次受伤依然坚持拍摄,象电视剧片头出现的哪个经典的飞身跳上火车的动作,就是他心血的结晶。他说能弘扬抗战精神,教育广大观众,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报国情怀,做这些都是值得的。

  赵恒煊的努力得到了丰厚的回报,《铁道游击队》连续一年的多的时间在各个卫星频道轮番热播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收视奇迹。这是赵恒煊继《白眉大侠》与山东影视合作的第二部戏,与《白眉大侠》一样,《铁道游击队》又会成为一个经久不衰的经典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