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安徽卫视秘密达成协议 携手想赚150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7:55 东方早报
湖南安徽卫视秘密达成协议携手想赚150亿(图)

《天国的嫁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湖南卫视和安徽卫视向来都是“水火不容”,为了争夺地方卫视的龙头老大地位使出浑身解数。不过,昨天上海东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获悉,这对“冤家对头”居然悄悄在日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首先是将两家电视台的独播剧进行互换共享,而安徽卫视将于8月中旬播出的台湾偶像剧《天国的嫁衣》就是湖南卫视让出的卫视首播权。

  【合作计划】

  交换电视剧播出权

  湖南卫视与安徽卫视的合作事先根本没有任何的预兆,暑期档开始的时候两家电视台为了抢十点档观众,纷纷推出各家王牌电视剧,安徽卫视先推出独家买断的香港TVB剧集《我的野蛮婆婆》,一开播收视增幅达300%。湖南卫视本想拿台湾怀旧剧集《昨夜星辰》应战,结果收视不理想,只好重播《金枝欲孽》来PK。随后为了同时段竞争,湖南卫视还特地把以往电视剧的播出时间往后移半小时,晚上10:30开始与安徽卫视同步播出。近期安徽卫视《王子变青蛙》与湖南卫视《御用闲人》的竞争更是白热化。

  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上周两家卫视的高层竟悄然进行了双方战略合作问题的讨论。据悉,通过一家媒体顾问公司搭桥,双方的高层大概谈了一周于25日达成了初步合作计划,湖南卫视将《天国的嫁衣》的首轮卫视播出权让给安徽电视台,而湖南卫视则获得安徽卫视的《我的野蛮婆婆》的卫视第三轮播出权。未来除了引进剧共享以外,只要双方有适合的国产剧也会进行交换。

  【当事方】

  安徽卫视:合作是为了对抗央视

  针对双方这次“破冰”行动,昨天记者电话采访安徽电视台广告推广部经理喻湘华,他表示交换播出权的初衷是将两家电视台的平台好好地利用起来。因为对于独播剧,一家电视台消耗得不充分,这样就会造成资源的浪费。与其这样浪费,倒不如换别家的资源,这样达到“双赢”的局面。而这种资源互换不会牵涉到金钱,因为电视台之间金钱来往会比较复杂。最后记者追问两家省级卫视联手合作,是不是有意对抗央视呢?对于这种说法,喻湘华并不否认:“央视每年的广告收入高达150亿元以上,而最好的地方电视台才20个亿,这样的情况是非常不正常的。所以只有我们省级电视台联手,才能更好地提高收视率。”

  【第三方】

  袁方:合作只因两家好剧匮乏

  湖南卫视和安徽卫视达成战略合作,记者随后采访央视市场研究(CTR)媒介总监袁方博士,他称这是很好的事情,让双方资源有很好的整合,可以更加巩固双方在地方卫视的领先优势,未来别的卫视想超越他们两家更难。不过对于“挑战央视”,袁方并不看好,他觉得未来格局不会有多大改变。最后他认为两家要互换资源的真正目的在于,“其实两家电视台现在十点档的资源匮乏,好剧非常少,两家互换电视剧,不但减少成本,还可以让自己的剧源更加丰富,简单一句就是两家没有好的剧集播了”。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