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陈宝国成台吃香 内地正剧最受欢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8:16 华商网-华商报
陈道明陈宝国成台吃香内地正剧最受欢迎(附图)
陈道明越老越吃香

  昨日,有媒体曝出,在内地热播的古装搞笑剧《武林外传》在台湾播出时,遭遇超低收视率,原因是台湾观众反映剧中的方言对白看不懂,电视台不得不临时将其从黄金时段撤下。记者采访了解到,实际上内地古装电视剧在台湾还是很有市场的,不过,要想满足台湾观众的口味还要讲究路数:正剧最受欢迎,古装剧收视火爆。

  正剧最受台湾观众欢迎

  台湾电视剧进入内地已久,不过内地电视剧进入台湾却只有不到十年时间。不过,《水浒传》、《末代皇帝》、《铁齿铜牙纪晓岚》、《宰相刘罗锅》等剧在台湾播出时都创下了不错的收视率。《大宅门》好评如潮,《雍正王朝》连续6次重播,《康熙王朝》目前仍在多家电视台重播。而这些剧中的主要演员———陈道明陈宝国唐国强,许多台湾人都如数家珍,陈宝国更是被台湾一家广告公司请去做代言人。据悉,最近刚刚在台湾播出的内地版《神雕侠侣》的收视率也十分火爆。

  台湾男性是内地剧收视主力

  昨日,记者联系到东方慈文影视公司老总马中骏,他透露,目前内地的不少制片方都盯上了台湾市场。还有台湾公司在内地投资拍摄古装电视剧,目标瞄准内地与港台市场,例如舒淇主演的《红拂女》。他还指出,在台湾播放的内地电视剧绝大多数是古装剧,平时不爱“看戏”的男性则是收视主力。台湾观众对这些作品的评价是:制作精良,场面和气势也很宏大。而由于内地电视剧热播,令很多电视台已视其为广告保证,“在《康熙王朝》拍摄完毕之后,台湾多家电视台前来抢购播放权,经过激烈的竞争才被卫视中文台夺标。”不过对于内地制作的偶像剧,台湾观众却并不认可,指其多数在抄袭韩剧和日剧。

  台湾放宽对内地剧的宣传限制

  明年将有《贞观之治》大型历史剧在央视播出,而记者了解到,这部电视剧已被台湾八大电视台预订。

  以前,内地电视剧在台湾做的宣传很少,2004年11月赴台参加台北电视节市场展时,内地著名演员张国立就曾因开口发言,而被认为违反台湾当地对内地艺人“不得做商业宣传”的规定。记者还获悉,今年3月中旬,电视剧《少年嘉庆》即将在台播出时,张国立曾应制作方邀请,以“大陆演艺专业人士”身份申请赴台,结果遭拒绝。一个月后,内地首届“超女”冠军安又琪(blog)赴台也遇到了挫折。

  据记者了解,就在张国立被拒后,台湾方面干脆暂停了内地艺人赴台。但从6月底开始,台湾相关部门对相关规定已放宽尺度,允许内地艺人在台湾为电视剧公开做宣传了。前不久,《神雕侠侣》剧组抵台,制片人张纪中(blog)和演员黄晓明刘亦菲成为台湾开放内地艺人赴台宣传电视剧的第一批内地娱乐圈名人。第二天,《神雕》剧组登上了各大报纸的头条。台湾知名制作人吴敦告诉记者,此事无疑会促进更多台湾电视台购买内地的电视剧。本报记者刘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