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3000万打造精品制作 《昭君出塞》明日央视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3000万打造精品制作《昭君出塞》明日央视首播
李彩桦出演的王昭君

  新快报(记者曾乐实习生黄家静)近年颇受瞩目的大型古装历史传奇大戏———49集电视连续剧《昭君出塞》,将于明日占领CCTV-8黄金档。据悉,自2004年开拍以来,《昭君出塞》便话题不断,剧组大胆起用活泼可爱的香港潮流女星李彩桦饰演两千多年前的一代传奇女子王昭君,导演冷杉的说法是“内地无美女”,曾掀起轩然大波。他表示,《昭君出塞》是尊重历史的正剧,并吸收了港剧的优点,3000万元投资绝对没有白花,相信不会令观众失望的。

  演员均有颠覆性演出

  李彩桦以往一直以活泼可爱、略带富贵气质的形象示人,此次出演性格沉静的王昭君。她在《昭君出塞》开机十天前,就到剧组恶补弹琵琶和骑马“功课”,还特意看了不少关于王昭君的书。

  而罗嘉良则演一位胸怀宽广、文韬武略的“异族硬汉”,兼精通汉文化、情感细腻的儒雅仁君,与之前戏路亦有所不同。不过导演冷杉认为两人表演都很到位,特别是罗嘉良眼神的表演堪称一绝。此外,港星马浚伟出演草莽英雄王莽,内地演员唐国强尤勇袁立(blog)茹萍等明星也加盟演出。

  大片式制作让人期待

  电视剧《昭君出塞》邀请了《大宅门》的著名摄影师武斐亲自掌镜,荧屏画面具有一股电影镜头般的精致美感,给观众一种大片式的视觉享受。《无极》(blog)《英雄》的造型师杨树栋、服装师伍健等也加盟《昭君出塞》,该剧仅服装一项就耗资几百万元,为追求蒙古服装的真实质感,戏服都由真皮真毛精制而成,有一款昭君出嫁的蒙古

新娘装,披着后摆长达6米的袍子,整套造价高达3万元。罗嘉良、唐国强等人戏服也造价不菲,再现了二千多年前汉代辉煌时期的景象。此外,剧中的音乐则由著名音乐人三宝操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