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中秋晚会召开发布会 中秋节当晚三套节直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9:50 法制晚报

  海峡明月夜 秋晚叙团圆

  央视首次提出“秋晚”概念 成为春晚后的另一品牌 成龙揭开吉祥物“团圆兔”

  本报讯(记者 肖东)“海上升明月,两岸共潮生”。昨天下午,2006年“海峡月·中华情”中央电视台中秋双语晚会终于“羞羞答答”地走了出来,成龙和英皇娱乐的老板杨受成
专程前来捧场,并揭开本次晚会的吉祥物团圆兔。

  记者从晚会上了解到,本次中秋晚会第一次以“秋晚”的名义出现,央视有意把秋晚打造成继春晚之后的另一节日荧屏品牌。

  央视首次三套节目并机直播

  据悉,2006年“海峡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将于10月6日晚8时至10时在厦门举行。整台晚会突出团圆的主题,央视首次实行三套节目并机直播,在中秋节当晚央视一套、央视四套、央视九套将同时直播本次晚会盛况。

  央视还将凭借中文国际频道在全球190多个国家落地的优势,对海外直播。同时,香港无线电视台、澳门奥亚卫视、台湾中天电视台将合作播出。

  英皇和央视启动合作计划

  在昨天的晚会现场,本届中秋晚会的吉祥物——一只憨态可掬的“团圆兔”在嘉宾成龙和郭霁红导演的引导之下首次亮相。

  成龙表示,他因为电影的拍摄,可能无法赶到现场,到时他在法国一定会收看,不过他同时表态,如果时间允许他也可能亲自参加晚会的演出。

  成龙作为国际明星专程参加并非寻常,记者了解到,成龙和杨受成本次到京的主要目的是和英皇娱乐启动和央视的全面合作。不但英皇旗下的歌手将悉数参加春节晚会,而且双方接下来还有多次大型的合作,其中不乏英皇的演员加盟2007年春节晚会。

  “秋晚”概念首次正式出炉

  据悉,本次中秋晚会由央视、

福建省委宣传部、厦门市政府和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主办,在本次发布会上央视第一次提出“秋晚”的概念。把中秋晚会直称“秋晚”,这个名词的改动也标志着“秋晚”将作为重点节目受到央视力捧。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程宏说:“中秋晚会一直是央视三大晚会之一,第一是春晚,第二是秋晚,第三是元旦晚会。每年中秋节举办中秋晚会,是凝聚全球华人情感的事情,与全球华人共庆佳节,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桥梁和纽带,秋晚是继春晚之后最重要的活动。”

  程宏同时还表示,“秋晚”还需要考验,目前还不能完全和春晚相提并论,“秋晚”也是央视力推的一个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