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入围“金鹰”欲高飞 演技出色入民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13 新浪娱乐
苗圃入围“金鹰”欲高飞演技出色入民心(附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月中旬,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公布了包括电视剧、男女演员、电视文艺节目和主持人在内的候选名单后,到现在为止完成节目送评、评委会评选推荐两个阶段。接下来的观众投票阶段,将截止到7月31日24时,如今其情况可谓臻至白热化。之前就被业内专家颇为看好的获奖人选之一的实力派演员苗圃(blog),在观众投票阶段,因为和孙红雷主演的年代大剧《范府大院》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而倍受观众瞩目,不论最后结果如何,苗圃的精湛演技已深入广大观众心中。

  苗圃是凭电视剧《五月槐花香》中“莫荷”一角而入围金鹰奖之“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这一项的,而在去年,苗圃亦凭该角色入围中国另一电视剧最高奖项——“飞天奖”的最佳女演员奖。能凭同一角色入围中国电视剧两大最高奖项,目前国内仅苗圃一人有此纪录。

  对于自己今年入围“金鹰”,苗圃表示要感谢冯小刚导演的提携,那时在冯导的工作室,曾受到他不少照顾。而苗圃作为近年来迅速崛起的一名实力派演员,日益精湛的演技无疑是她演艺生涯之亮点、演艺发展之根本。从扮演《绝对控制》中的现代女警花“楚晓明”开始,苗圃就已经为很多观众所注意,到后来《苍天有眼》中的小保姆王燕《大宋提刑官》中的玉娘、近期热播的《范府大院》中的玲子等角色,无一不为观众所关注、叫好。而在著名的“铁三角”倾力参演的《五月槐花香》一剧中,苗圃更是鼓足了劲儿,将一个命运坎坷的卖烟女演绎得生动出彩,不仅衬出了该剧的厚重底蕴,更将该剧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正如“铁三角”之一的王刚所说,不是苗圃给这部戏增色,而应该说,“没有她这个戏就不成”。可以说,苗圃全凭其深厚实力、精准到位的演技而入围“金鹰”并受到业内专家的青睐,其演技之一流,到如今已毋庸置疑。

  在美女如云的娱乐界中,苗圃凭其绝佳演技深深打动观众,逐渐拥有了人数众多的“粉丝群”。苗圃长相可算清新秀丽,但不能说“惊艳”,身材也不十分“魔鬼”,论外形确实略逊一些美女明星一筹,却以强劲实力取胜,论演技如今国内同年龄层女演员中已无人能出其右。随着苗圃参演的影视剧部部热播,观众们对她的演技评价呈抛物线状上扬,有人说她演戏“大收大放,十分到位”,有人说她“不奸不刁不忸忸怩怩”,有人说她刻画人物“鲜明到位、活灵活现”,有人说她“练就了一身表演功夫”……观众的热忱与赞赏,源于苗圃扎实的功底和不断努力进取,据与她联袂出演《范府大院》的孙红雷称,每次有戏开拍,苗圃总第一个到场,剧组的吃饭休息时间,也为苗圃所利用来研究剧本。如此勤奋,苗圃演技精进、深入观众心中,也是意料中事。

  近日,在结束拍摄电视剧《金岸》后,苗圃又赴云南参加“原生态”电影《樱桃》的拍摄,她这次将挑战自我、尝试全新角色。入围“金鹰”可谓苗圃演艺生涯中的喜事之一,但她绝未就此停滞,而是再接再厉,不断拓展戏路、打造佳作,真正展翅高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