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秋海棠》开机 王彤苦学“女须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00 新浪娱乐
《秋海棠》开机王彤苦学“女须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由著名导演何群执导的30集电视剧《秋海棠》在河北保定正式开机,该剧主演辛柏青、黄奕已经进组开始了紧张的拍摄工作,令人感到不解的是,开机几天来却迟迟未在剧组里见到该剧的另一位主演王彤的身影,笔者从何群导演口中得知,王彤的戏在8月份才会正式开始,目前她正在学习京剧,为拍《秋海棠》做最后的准备。

  王彤此次在《秋海棠》中扮演的是上海大戏院老板的养女杜春英,一位上海滩有名
的女须生。她因为欣赏秋海棠的才华,在其还没有出名的时候就暗自喜欢上了他,即使秋海棠喜欢的人并不是自己,但是杜春英仍然默默无私的帮助着秋海棠。

  在剧中,王彤所扮演的杜春英除了和秋海棠有感情纠葛以外,作为上海滩有名的女须生,免不了有登台演出的情节。为了把这个女须生表演得惟妙惟肖,半个月前王彤专门找到中国戏曲学院做教授的朋友为自己进行系统的辅导。对此,王彤解释道:“之前虽然偶尔也会看看

京剧,但是多是关注一些小生和花旦的表演,对于须生的表演并不是特别了解,这次专门“拜师学艺”就是就是希望对须生这个京剧中的角色有一个真正的认识,学习的重点还是须生舞台上的言行举止,我之前学过几年的舞蹈,争取能够做到神似和形似,至于唱腔方面因为以前没有学过,比起专业的演员来还是有不小的距离,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此外,王彤还买了不少须生名角演出的光盘回家认真观看和揣摩。在谈到学习过程中一些好玩的事情,王彤直言当数挂胡子,她介绍说:“须生因为都挂胡子又叫胡子生,表示严肃端庄的意思。在学习的过程中因为也挂胡子,所以经常会有捋胡子的动作,但是时间一长,现在在生活中也会不由自主的有用手捋胡子的动作,家里人笑话我这次真是‘入戏太深’了。”

  王彤曾凭借在全国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军人机密》中分饰姜乔乔、杨怡两个角色而受到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关注,对于此次在《秋海棠》中出演杜春英这样一位“名角”,王彤坦言对于自己这个之前对京剧并不是特别了解的人来说是一个不小挑战,因为稍有一招一式的不标准,可能就会受到精通京剧观众的批评,但是她有表示自己有信心能把这个人物表现好,“希望观众们能从最后的片子中看到我的努力我就满足了”,王彤最后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