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传索妮出演侵权广告惹怒光线 将被全面封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7:48 重庆时报
传索妮出演侵权广告惹怒光线将被全面封杀(图)

索妮主持《娱乐现场》(截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娱乐现场》闹“双胞胎” 索妮牵扯其中(组图)

  直销广告假扮《实话实说》 广电总局下达禁令

  评论:直销广告太疯狂 明星出镜价码其实不高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日前有消息称,在《娱乐现场》主持了7年的当家花旦索妮将彻底离开光线传媒,光线传媒旗下包括《娱乐现场》《电视剧风云榜》《明星》等在内的所有节目都将不再使用索妮作为主持人。记者发现,目前在《娱乐现场》中确实已经极少见到索妮的身影。而造成“一家人”反目的根源,就是索妮出演了一则减肥产品广告,而该广告严重剽窃了《娱乐现场》的风格,造成了极大的负面效应。

  缘起:索妮出演侵权广告

  今年初开始,一个名为《减肥现场》的某减肥产品电视购物广告以很高的频次出现在各个电视台。引人关注的是,这个广告不仅名字类似于知名娱乐资讯节目《娱乐现场》,而且包装、风格、字幕等都如出一辙,甚至连主持人也是《娱乐现场》的当家花旦索妮。当索妮用她那熟悉的风格和语调开始播报《减肥现场》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以为是《娱乐现场》的一个特别版块。

  在这个广告播出后不久,很多《娱乐现场》的热心观众纷纷致电询问《减肥现场》与《娱乐现场》的关系,也有观众打电话提醒《娱乐现场》有人在抄袭和侵权。可见,这则大量投放的广告给《娱乐现场》确实带来了很大程度上的负面效应。

  光线传媒:愤怒之余要诉诸法律

  对于这次侵权事件,光线传媒方面的态度非常明确。《娱乐现场》是光线传媒最资深的一个品牌,由它的LOGO、包装风格、品牌形象共同构成的品牌识别已经深入人心,被赋予了很高的商业价值。也可以说,由光线传媒一手打造的《娱乐现场》是一个具有“版权”的文化品牌产品。《减肥现场》剽窃《娱乐现场》的创意、风格和形式,已经构成了侵权行为。对于一个一向非常重视自身品牌形象的公司来说,这无疑是一件性质极其恶劣的事件,光线传媒对于这件事情表现出了极大的愤慨,并明确表示一定会诉诸法律。

  而对于索妮出任《减肥现场》主持人一事,光线传媒却一直未给出正面回答。不过据业内人士称,从这则减肥广告的内容来看,索妮作为《娱乐现场》资深的主持人,对于《娱乐现场》的品牌价值应该非常了解,此次贸然出任已在创意、品牌形象和包装上构成侵权的《减肥现场》主持人,这一举动显然有些不负责任。昨日记者反复拨打索妮的手机,但是一直无人接听。

  索妮:主持地位难保

  早在《减肥现场》事件出现之前,就曾传出光线传媒弃用李霞、索妮的传闻,并一度成为娱乐圈的热点。虽然事实证明只是误传,但随着李霞退出《天籁村》,国内娱乐主持面临改朝换代问题后,在《娱乐现场》主持了7年的李霞、索妮就变得有些尴尬。显然,她们的主持风格似乎已经开始不太适应高速发展的娱乐圈。这次的《减肥现场》事件,变成光线传媒与索妮矛盾“激化”的导火索。索妮主持地位难保,似乎已经成为必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