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路电车》将悲情进行到底 李子雄累并快乐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41 新闻午报
《2路电车》将悲情进行到底李子雄累并快乐着

李子雄在剧中饰演老上海巡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以老上海为题材的20集电视连续剧《2路电车》近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创悉数到场。据悉,该剧是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分公司成立十周年推出的心血之作。曾主演《天地男儿》、《英雄本色》等片的香港实力派演员李子雄(blog)在片中出演胡巡捕,而在《重案六组》中有过出色表演的侣箫则出演该剧男主角,同时也是故事的讲述者文学少年李贤,至于导演则由曾拍摄过电视剧《阮玲玉》《滇西往事》的著名导演沈悦担纲,可谓阵容强大。

  “老上海”拍出新意境

  《2路电车》是一部描写老上海底层老百姓生活的悲情电视剧。该剧以一个文学少年敏感的触觉为视点,在故事结构上有很大的创新。导演沈悦表示,剧中的画面气氛和人物表现形式都与常规电视剧不同,结合了不少电影的表现手法。上世纪30年代中期的上海,有轨电车是主要交通工具,为了让电车在细节上更符合剧情的需要,剧组甚至放弃了车墩拍摄基地现成的道具车,另外制作了一部旧式电车,希望观众可以看到一个真正的老上海。

  李子雄累并快乐着

  香港实力派演员李子雄此番在剧中饰演胡巡捕,他将这回在内地拍片的感受概括为“累并快乐着”,“一开始看剧本时,以为是一部很轻松的片子,拍到一半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打戏,每天十几个小时拍摄下来就累得不行了。但是看到拍出来的结果就会非常开心,不觉疲惫,甚至还激动得要上博客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李子雄还指着片中饰演自己爱慕者的女演员黄丽娅开玩笑道,“能被那么漂亮的女人暗恋,想想也就不累了。”他透露,《2路电车》拍摄结束后,自己会回香港休息几天,之后会到北京参加一部古装武打片的拍摄。

  将悲情进行到底

  《2路电车》讲述的是一个充满诗意的悲剧故事,悲情是该剧的最大看点。男主角李贤,在读书方面很有天赋,前途一片光明。但某天,一直寄钱资助他生活的母亲告诉他,自己没有能力再寄钱了。为了生活,为了相依为命的外婆,李贤不得不放弃学业,外出谋生。之后又和自己最好的朋友爱上了同一个女人司徒馨,两人险些翻脸。为了帮助司徒馨,李贤和他的朋友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甚至是生命。但最后,他却成了司徒馨手中的棋子,让人唏嘘不已。导演沈悦表示,为了体现故事的悲情氛围,让观众能够更好地入戏,剧组工作人员还动用洒水车在景地洒水,制造出上海特有的阴冷、潮湿的环境。为了剧情的需要,还会在后期特技中做出雪景衬托人物的悲凉情绪,努力将悲情进行到底。张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