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麻辣婆媳》昨晚落幕 《陈赓大将》央视黄金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6 北京晚报

  世界杯后央视力推的重头戏《麻辣婆媳》昨晚落幕,今晚《陈赓大将》接班CCTV-1黄金档。《麻辣婆媳》这部以婆媳关系、家长里短为看点的电视剧虽有归亚蕾何琳曾宝仪(blog)一班明星压阵,李少红(blog)监制、曾念平导演也保证了制作的精良,但远没达到预期中的收视热潮。究其原因,虽然婆媳关系是个麻辣看点,可《麻辣婆媳》缺少一层平实的生活原味,观众就像在食用一桌材料新鲜、作料丰富、烹调用心的大餐时,却怎么都觉得大厨少放了盐。

  和韩剧相比,我们的家庭生活剧缺少细节。就像《麻辣婆媳》,编剧导演在“麻辣”上大做文章,给归亚蕾和何琳之间设计了许多冲突事件来突出婆媳矛盾,还让这对婆媳由仇人变得相敬如宾。但现实生活中,人人都知道婆媳矛盾大多是由生活小事,一句话甚至一个表情所引发的,婆媳关系永远悬在一条微妙的临界线上,所以说,太过精心设计的剧情反而显得不真实。比如,《麻辣婆媳》第一集,没过门的媳妇在婆婆家看盘看到深夜,婆婆要儿子送她回家,可媳妇居然只穿了一件衬衫,露着两条大腿就跑到未来婆婆公公面前理论,争吵过后居然拉着男友住进了酒店。画面直接切到了第二天一早,俩人一番甜蜜之后决定结婚,到欧洲度蜜月,再下一个镜头是一架飞机凌空飞起,婆婆那边收到了一份快递,里面是一张结婚证,据说这是第二天。就算再新新人类恐怕也不敢当着公公面前露大腿,而且,稍有生活常识的人都会知道,从结婚领证到办好手续出国蜜月,一周的时间都不够用……

  观众爱看韩国家庭生活剧,因为能在其中看到真实的生活以及和自己一样的生活体验。韩剧中的小细节比比皆是,《看了又看》里也有一段夫妻度蜜月,两人轮流洗过澡后,丈夫拿起毛巾把

卫生间镜子和墙壁上的水汽擦干净,一个全然不经过设计的小动作被导演保留下来,因为这就是最真实的生活细节,每个观众都能感同身受,可如果按我们国产剧的做法,男女主角应该直接上床了。这样的细节在我们的家庭剧中几乎看不到,它们就像大厨手边的盐,平凡普通但不可缺少,家庭剧无论情节多跌宕起伏,演员演技多精湛,少了一层生活原味终归不那么耐看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