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越四年后重掌春晚 郭德纲汪洋有望合说相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8:20 沈阳今报
金越四年后重掌春晚郭德纲汪洋有望合说相声
金越掌勺,小品好看

  今报讯 (首席记者唐晓诗)昨天下午,广电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央视文艺部副主任金越担任2007年春节晚会总导演。这也预示着主打语言类节目的2007年春晚势必成为辽宁笑星们的大舞台。

  竞标方案:歌舞围着小品转

  2007年春晚竞标会,共吸引了来自央视文艺中心文艺部、戏曲音乐部、综合部和社教中心频道的8组竞标方案,其中金越提出的“诠释经典,温情中国”,提倡以语言类节目为中心,让歌舞围着小品转的方案被认为最翔实具体。

  金越认为,2007年春晚应该为内容减负,没必要承载太多的责任,如推新人之类,这样反倒束缚创作人员的发挥。他将整体晚会设计成四大部分:在20:00—20:20之间畅想晚会主题,营造春节节日和庆典的气氛;在20:20—21:30之间,表现家庭和谐的民俗节目;在21:30—22:30之间,表现

和谐社会的大众收视特征;22:30—23:30之间,主要以和谐世界为主题增强青年的收视特点;最后,在23:30—24:30中举行零点仪式“祝福天下”。

  制胜法宝:郭德纲(blog)汪洋(blog)合说相声

  竞标会上,曾任2003年春晚总导演的金越以8票的明显优势胜出其他竞标人,第二名竞标者的票数仅仅才2票。之所以造成如此大的悬殊比分,有人猜测是央视内部要“搞平衡”,郎昆所在的戏曲部已经两年胜选,评审团必须要安抚文艺部的情绪。

  而昨天一位央视的内部人士却向记者透露,金越的制胜法宝绝不是占“内部平衡”的便宜。原来在这次春晚总导演的竞标方案中,大部分人都提到,希望郭德纲和汪洋一起合说段相声,其中却只有金越的方案最具体,他提出今年的相声依然是春晚里的热点,不但要出新还要有新的看点,郭德纲和汪洋的官司在2006年炒得非常厉害。不如他们联合说一段相声,央视从第三者的角度帮助二人和好,名字就叫“逗你玩”。没想到,金越的方案一提出,得到了央视领导的全面认可,顺利拿到8票。

  圈内名号:语言类节目的操盘手

  曾参与执导1994、1995、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独立执导2003年春节联欢晚会的导演金越,有着丰富的导演经验,尤其春晚难搞好的语言类节目恰恰是他的强项。2003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中,金越创造了不少经典节目,赵本山的小品《心病》;冯巩周涛的首次合作;黄宏和影视演员牛莉第一次搭档;吕丽萍(blog)孙海英的短剧《激情岁月》,普通人登台献唱《让爱住我家》等等,现在的点播率依然不减。

  而在相声小品这个相对封闭的小圈子里,金越也是公认的“懂行”导演,有着相当好的口碑,不少人评价他时都会用这样一个字眼——“仗义”,凭这两点,金越在相声小品演员中有着相当高的威信。听说金越掌印2007年春晚,一位小品演员欣喜地说:“这回春节晚会的相声小品该值得期待了,等着瞧好吧!”

  金越掌勺:辽宁小品必放光彩

  2003年,当广电总局正式批复同意金越担任春节晚会总导演时,他第一时间赶到铁岭拜会赵本山,商量春晚小品的事,一位春晚导演能放下手头工作主动和演员商讨春晚细节,这在春晚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善抓语言类节目,又提出以语言类节目为主,金越2007年春晚竞标方案无疑对辽宁小品是最有利的。记者昨天第一时间采访了崔凯、张猛两位著名编剧,听说金越竞标成功,他们都显得很兴奋。

  崔凯告诉记者,现在创作春晚的本子还为时尚早,“我们得等春晚导演组召开完策划会、敲定题材方向和选用哪些演员之后再做打算。而且现在本山正忙于拍摄电影,估计忙完了这段时间,春晚本子的事才会提上日程。”张猛也表示,他目前也没有创作春晚本子的具体想法。不过话里话外,两位编剧已是摩拳擦掌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