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宝国陈道明上演PK 类似题材剧“撞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陈宝国陈道明上演PK类似题材剧“撞车”(图)

陈宝国陈道明上演PK类似题材剧“撞车”(图)

  同属央视的两大电视剧制作单位,题材“撞车”的《越王勾践》与《卧薪尝胆》同时拍摄,现已经杀青和进入后期制作和审片阶段,并力争下半年抢滩央视与观众见面。而央视影视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同一题材的电视剧,央视只会选择一部。两部历史帝皇大戏的“撞车”已经让众人议论纷纷,更何况主演勾践的是两大腕:陈宝国陈道明,聚集的焦点和话题无疑更多了。

  “二陈”相互较劲

  陈道明曾在《康熙王朝》和《末代皇帝》中分别对两代帝王有过精彩诠释。而陈宝国也曾饰演过多个帝皇形象,并以《汉武大帝》一举捧得飞天奖。俩人的“帝皇功”有口皆碑,可谓旗鼓相当。

  一向不喜欢重复角色的陈道明此次接手演越王,声称自己看中了“《卧薪尝胆》与以前帝王戏很不一样,以前的戏大多是展示帝王生活,然而这部历史剧与其说是帝王戏,还不如说是勾践与夫差两个男人间的交锋。”为此也做足了功课,可谓尽心尽力。陈道明对自己的演出也有十足的信心,认为自己是国内男演员里最适合演勾践的人。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个大腕陈宝国也接下了《越王勾践》的演出。他表示,自己骨子里非常崇拜英雄,“每个人心中都有对英雄不同的理解,我认为英雄是不会以‘常态’形式出现的,可能是‘变态’的。勾践就是一个另类的英雄,他本身就是一个很会演戏的人,一直要假装归顺,他始终是把自己裹在奴隶的外衣之下。尽管他在夫差面前卑躬屈膝,但是他的眼神中还是有着一股霸气。”陈宝国本人也对外宣告,认为《越王勾践》是他到目前为止演得最好的一部戏。

  网友看好陈宝国

  看来两位大腕对自己的演出以及塑造的角色都信心爆棚,那么作为旁观者的大众又怎样看待呢?目前为止,记者发现网上支持陈宝国版勾践的居多,有网友说:“陈宝国演的勾践会有味道,而尤勇演的夫差也令人期待。虽然周扬演西施会有些招来争议,但这样多斑斓多彩,岂不更好?”不过,也有网友是陈道明的“拥趸”,他们认为陈道明和胡军(在《卧薪尝胆》中演夫差)的搭配很有新意,相信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曾乐 实习生黄家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