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方青卓《葛定国同志的夕阳红》登陆首播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19 新浪娱乐
方青卓《葛定国同志的夕阳红》登陆首播剧场

《葛定国同志的夕阳红》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婚外恋题材成为家庭伦理剧的基调时,合乎常理却不易被世人接受的“黄昏恋”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观众面前,时代的变迁也在默默地改变着人们的观念。于是,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了“黄昏恋”。从杨亚洲的《浪漫的事》到李三林的《婆婆》无不影射着老年人的再婚问题。《葛定国同志的夕阳红》则是一部直面老年人再婚问题的电视剧,该剧摒弃了传统“黄昏恋”题材电视剧半遮半掩的作风,而是将老年人再婚的种种实际问题暴露在观众面前。

  方青卓登堂入室当上“女主人”

  剧中,70多岁的老军人葛定国与老伴

离婚,在子女的反对声中与一个40多岁的离婚妇女苗岭秀(方青卓饰)再婚。苗岭秀表面憨厚,却藏着一肚子心思;看上去乐呵呵的,内心却有诸多苦楚无法与人言说;她想要挤走葛定国的小女儿西西,却处处显现出是受了西西的气,最后自己机关算尽反倒让所有人都看破了她的心思……婚后的新夫人不再躲躲藏藏,成了真正的女主人,不仅在家庭生活中向丈夫寻求庇护,与葛家成员的相处也表现得张牙舞爪,甚至将家庭经济大权牢牢握在手中。

  方青卓:演艺生涯的一大突破

  方青卓塑造了一个与她以往的角色完全不同的形象。方青卓过去的角色一般都是乐呵呵,心里装不住什么事的人,这个角色不同:苗岭秀要复杂得多,演好这样一个角色对方青卓是有一定难度的。她说:“我与一个70岁老人产生爱情的‘火花’,这样的角色是我从未尝试过的,是我演艺生涯的一次突破。

  据悉,该剧将于8月8日起,在CETV-3(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