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海英自称不是影视圈人 没有好剧宁可不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9 华商晨报
孙海英自称不是影视圈人没有好剧宁可不拍(图)

孙海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年,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孙海英火遍大江南北,但他的影视作品却没随着走红变得多产。日前,有消息称,正在拍摄《霓虹灯下的哨兵》的孙海英在片场宣称要退出影视圈。昨日,性格直爽的孙海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好剧不能播让我愤怒

  华商晨报:近日有您宣布退出影视圈的消息,是真的吗?

  孙海英:其实也没什么退出不退出的,我本来就不是影视圈里的人,我是话剧圈的。我是沈阳话剧团的演员,而且去年12月31日已经退休了。我就是觉得现在有些现象不太好,让我很愤怒,所以在片场发了些感慨。

  华商晨报:什么让您这么愤怒呢?

  孙海英:有些很好的作品央视都不要。央视有人审片子看都不看就给搁着了,这很不公平,也是没道理的。好的作品是为国家分忧解难,是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去鼓励他们的。但是就有人不讲国家利益,现在那些表现今不如昔的可以播,但歌颂正直的戏却播不了。如果没有好的作品,我想我还是不演为好,大不了以后只演舞台剧。

  华商晨报:有题材好、制作班底好的作品会不会出演呢?

  孙海英:有好戏我会演,但我希望有的制度能改变一下。不要再有那种一个人就可以葬送掉一部戏的事情出现。

  华商晨报:您说的是您的作品《谁为梦想买单》之前因为“不花哨”被主流电视台拒绝的事吗?

  孙海英:对。那部戏讲的正是现在的八荣八耻,非常好。连这样的片子都播不了,让我非常气愤,歌颂主流价值的比如善良、正义的作品就应该被提倡。

  艺术与市场无关

  华商晨报:那您觉得宣传主流价值观的影视作品,市场前景怎么样?

  孙海英:这和市场没关系。艺术作品从来不是跟着市场走的。比如美国电影,里面也是主流的东西更有影响啊,就像《指环王》那样倡导勇敢、正义的电影才是主流。影视作品就应该有社会责任感啊,不应该再给国家添乱。

  华商晨报:您之前说过,现在电视剧有50%妖魔鬼怪,您认为是什么造成这种现象呢?

  孙海英:就是逃避现实,懒惰,看什么火就拍什么去了。艺术作品都是经过多年后沉淀下来的,是那些表现正直、善良、诚实的作品。没有反映这些主流价值的东西,我宁可不演。

  华商晨报:您妻子吕丽萍(blog)老师支持这个选择吗?

  孙海英:她不知道。我就是当时在片场发了一些感慨。我之前拍《激情燃烧的岁月》就是对有些事气愤不过,现在有的情况还是没变,我就是想表达一个态度,所以我现在来演《霓虹灯下的哨兵》。

  不拍戏就去做慈善

  华商晨报:那您是觉得现在拍的《霓虹灯下的哨兵》符合您的主流价值观念是吗?

  孙海英:是的,要不我也不会来演这部戏。

  华商晨报:那您认为《霓虹灯下的哨兵》有希望进入央视黄金档吗?

  孙海英:这我可说不好,其实我对央视一点意见都没有,央视的新闻节目我都很喜欢。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到了电视剧这就全变了,播什么样的剧就一个人说了算。我觉得这里可钻空子的地方太多了。那些表现今不如昔的东西很多,那些清朝的、民国的戏都弄得那么豪华。我不知道有的人是为谁说话。

  华商晨报:那您在影视作品方面减少了,还有什么别的工作计划吗?

  孙海英:我的工作非常多。就是打算去做一些慈善方面的事,虽然我知道凭个人的力量不能帮助所有人,现在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愿意为他们做点事。(王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