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潘长江加盟《少林寺传奇》 众演员齐说河南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潘长江加盟《少林寺传奇》众演员齐说河南缘

潘长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河南电视台投资近1亿元制作的120集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传奇》,已在涿州影视城拍摄了两个月,目前又有郭达潘长江等明星相继进入了剧组。8月1日到2日,记者随投资方深入拍摄现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探访。

  郭达:剧组舍不得给我买新衣服

  郭达在该剧中饰演周武帝,是一位善良豁达、深明大义的皇帝,为江山社稷,甘心将女儿嫁到外族。郭达称自己很喜欢饰演这种正直的国君形象,自己原本就是国家空政话剧院的演员,军人气质深深植入心中,严肃正派的角色更适合自己。郭达近些年涉足影视圈以后,发觉自己其实更倾向于舞台演出,因为“不需要考虑画面和镜头因素,完全由自己掌握节奏”。郭达称,影视剧拍摄过程中自己很介意外界的干扰,每一次导演喊停,或者说“帽子不合适”、“妆掉了”时,一遍一遍地重拍,都会影响到他酝酿好的入戏情绪。

  郭达还戏称,这次自己的戏服老旧,调侃说河南电视台没钱给他换新衣服,自己的一身皇服还是两年前拍摄《狸猫换太子》时的着装,郭达笑称,两部戏的安排差不多,自己还是演皇帝,吴京安演忠臣,尤勇演奸臣,连服装都没有改变。“仨人站在一起拍剧照,人家一看会说:咦?这咋还在拍《狸猫换太子》呢?“

  潘长江:借助“少林”为自己转型  

  昨天一大早赶去片场时,“县衙”门口的“县太爷”早已化装毕,潘长江顶着县官儿帽正襟危坐,手摸着刚粘上去的小胡子念叨,“当初真不该嘲笑郭达嘴上的小胡子,现在自己粘上了这玩意儿,感觉还真是刺挠”,模样甚是可爱。

  潘长江在剧中出演的县太爷,先是正直清廉,后来逐渐因为亲情等原因转变成了大反派。潘长江对记者讲,这次加盟《少林寺传奇》的拍摄,主要是看中了这个角色,自己希望能够借助这部戏,扭转一下观众对自己只能走喜剧路线的思维定式。

  吴京安:又被河南人“诓”来了  

  《少林寺传奇》每5集为一个单元,每个单元上演一个小故事。吴京安这次在其中3个单元里饰演一个立志于平定宫廷内乱的将军角色。曾经出演过《红旗渠》等名剧的吴京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亲切地说起了河南话,戏称自己又被河南导演给“诓”来了,但只要导演愿意“诓”他,他就愿意来!

  吴京安说,自己是西安人,因为地域上相互毗邻,文化及方言上也很接近,自己也算是半个河南人,再加上自己出演的几部河南剧反响很好,从1994年的《红旗渠》、1995年的《工人》到2004年的《狸猫换太子》,再到如今的《少林寺传奇》,自己和河南的感情已经很深。

  程晓东:渴望导演一部少林功夫片  

  香港重量级武术导演程晓东,忙到深夜才有时间接受记者采访。多年的武术指导生涯,使得他对少林功夫感触颇深。程导称,少林功夫有别于一般武术,指导起来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少林子弟的功夫根底让他在武术设计方面省了不少力气,而且,向来不喜欢用替身演员的他很满意剧组里这帮少林小演员的“真材实料”。

  程晓东还说,他本人观看的第一部少林功夫片便是电影《少林寺》,此后,他就一直关注和研究少林功夫。目前,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自己导演、拍摄一部少林功夫片。

  孙卉凝:感动于少林子弟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0级学生孙卉凝,是本剧中唯一的领衔花旦。她在剧中饰演方丈的女儿惜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侠女,还和二师兄惠石有不少感情戏。

  作为一名新人,孙卉凝显得谦虚、好学。在拍摄过程中,孙卉凝需要长时间悬吊在半空中,为此,她被勒出不少青青紫紫的瘀痕。但她却跟记者说,她这点痛不算什么,与少林子弟的合作让她感动至深。因为少林子弟拍戏很刻苦、很下劲,也一直很照顾她这名女生,不仅指导她武打动作,而且每当有赶早的戏场时,还会主动和她调换,让她能有更多的时间休息。管雪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