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圣依港台遭“封杀” 缺席《功夫状元》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7:33 东方早报
黄圣依港台遭“封杀”缺席《功夫状元》发布会

电视剧风云盛典中,绯闻男女携手亮相,据说是为了正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星驰担任监制的电视剧《功夫状元》8月6日将在东方卫视独家上星首播。昨日,田启文、李卉、林子聪、陈国坤等“周家班”成员悉数到场,而女主角黄圣依在主办方两次邀请下依旧没有到场。对此,东方卫视表示可以谅解,但尽管内地没有将黄圣依列入了不受欢迎的“黑名单”,但在周星驰的压力下,港台方面已对她下达“封杀”令。

  内地耍大牌:婉拒两次东视仍谅解

  三位“星女郎”李卉、黄圣依和刘佳杰,首次在同一部影视作品中拼演技成为《功夫状元》的最大卖点。昨天发布会上的海报中,与周星驰“交恶”的黄圣依依然被摆到了中央位置。东方卫视方面还表示,台里曾经两次邀请黄圣依出席宣传活动,一次是通过投资方浪淘沙影视,另外一次就是以东方卫视的名义邀请,最后黄圣依以没有档期为由拒绝来沪。如此不给面子,但东方卫视依然表示可以体谅,解释说毕竟人家也是有难处。

  港台遭“封杀”:有“禁播令”玩死黄圣依

  内地电视台能体谅,但港台电视台却不能。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获悉,由于黄圣依目前与星辉公司有官司在身,所以港台电视台近期都不敢买她主演的电视剧。此前张卫健与前经纪公司的合约纠纷就差点导致《小鱼儿与花无缺》在香港禁播,后来由于纠纷解决了才能得以播出。正因如此,目前内地制作方要想把电视剧卖到港台,的确许多制作人都不敢轻易用黄圣依。

  对此,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向田启文求证,他并没否认,不过他不肯承认是公司行文,而是香港法律来制裁黄圣依。“原本大家可以好好商量,但是她换电话号码,不联系我们,我们只好对簿公堂。在打官司期间,香港法院已经传召她(黄圣依)出庭多次,但她均未到场,这是对法律的不尊重。所以她得到了惩罚。”对于是否在内地也会通过关系来“惩罚”黄圣依,田启文则说“先解决好香港的问题再说”。

  【“封杀”起因】一方面是星爷在港台的势力范围大,许多电视台都给星爷面子;

  另一方面按照香港的法律,只要艺人在合约期内违约参演别家的片子,那经纪公司可以申请“禁播令”,这样电视剧就不能在香港地区播出。

  【“封杀”恶果】港台电视台近期都不敢买黄圣依主演的电视剧。

  内地制作方要想把电视剧卖到港台,许多制作人都不敢轻易用黄圣依。

  背后:黄圣依是杨子的“配偶”?

  黄圣依在港台地区惨遭封杀,但是在内地依然“红火”,还有一家新的公司签下黄圣依当头牌艺人。这背后谁在给她撑腰?答案很明显,那就是身家有几亿的绯闻男友杨子。

  杨子是谁?去年这个时候可能大家对他还很陌生,但是一年下来,杨子通过其张扬的个性以及与黄圣依的绯闻让普通老百姓也都认识了这个人。

  醉生梦死的“公子哥”

  杨子的生活曾有媒体形容为“

悍马主人醉生梦死的‘公子哥’生活”,因为他拥有亚洲惟一的超长悍马车、价值22万美元的VERTU手机、据说46亿年才出一块的祖母绿戒指,且不论那些奢华的器物,单是从杨子派发每张名片价值45美元,系瑞士定做(内置镊子、牙签、圆珠笔、电脑修理刀等微型工具)的话,可能又会有人大跌眼镜。记者曾与他聊过这个话题,他说自己无法容忍“公子哥”的称谓。“公子哥是什么?是那种不务正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靠实力或能力、不靠自己的创造去赢得财富的人。”

  张扬的生活方式

  话虽如此,杨子的生活的确很张扬,参加电影发布会自己亲自开着超长悍马车过来,当时还拉着采访记者去合照;据了解当时自己买了这辆限量版的悍马车,是他自己把照片放出来贴到网上,并以“谁是亚洲唯一的超长悍马车的主人”为题去“炫耀”了一番。这样如此的张扬财富,杨子却不以为然:“我合法经营,照章纳税,为社会创造财富,有权利像普通人一样选择我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就好像有人发了工资想买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消费什么本无可指责。”

  容易让人产生困惑的是,杨子一面示意低调,一面却是津津乐道的态度。也许是家族生意与武器装备,机场、大坝等项目建设有关系,“杨子”是他的化名,杨子本人不愿透露其真名,甚至连其出生的具体年份亦是个秘密。

  与黄圣依的暧昧渐明

  杨子经历了“公子哥”风波后,他开始进军娱乐圈,但这也与“钱”脱不了关系,传闻他是家中老么,大家都宠着他,于是家里让他任意“挥霍”。于是出道以来,他拿奖就是质疑其“花钱买奖”;他演戏就被传“为自己出钱买角色”。面对外界质疑,杨子很无奈,他强调自己是挺喜欢演戏,不是玩票性质。只要是拍戏的时间,他就完全停掉手中所有工作,关掉手机静心拍摄,身家过亿的他说,钱不是万能的,他说一切都要靠努力。

  目前杨子成为黄圣依背后的顶梁柱,两人感情也非常稳定,最近更有圈内人爆料杨子申请了一张

信用卡,信用卡配偶一栏写上“黄圣依”的名字。这是否意味着两人低调结婚,当事人不肯承认,但是杨子对于黄圣依赞美则是很高:“有内涵、够温柔!”早报记者 骆俊澎 实习生 赵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