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东方夜谭》被曝停播 刘仪伟下课暂时待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7:37 东方早报
《东方夜谭》被曝停播刘仪伟下课暂时待业(图)

刘仪伟(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号称国内第一档真正意义上的“脱口秀”节目———东方卫视的王牌栏目《东方夜谭》从此将退出历史舞台?昨日,记者接到圈内人士爆料,称开播三年的《东方夜谭》因为在该台力捧的选秀类节目《加油!好男儿(blog)》、《我型我SHOW》的压力下,被迫让出黄金档,而近日东方卫视以该节目低俗为由,勒令停播。

  爆料人:因“低俗”被叫停

  《东方夜谭》节目长30分钟,完全模仿美国已经走红30多年的夜间谈话节目《今晚秀》,节目最初依靠的是刘仪伟“千钧化一笑、一笑解千愁”的独特风格,而当稳住了部分观众后,《东方夜谭》又引入了主持男配———“小蔡”,他们一主一辅的主持搭配令《东方夜谭》的收视率也因此再次蹿升。应观众要求,现在的播出时间也由晚上23:30提前到晚上21:30。而该爆料人称:“正是因为以‘取乐’为首要目标,节目多次被‘上头’点名批评,称节目低俗化。”据他介绍,东方卫视今年全力推出两档选秀类节目《加油!好男儿》、《我型我SHOW》,电视台先是将日播的《东方夜谭》在每周五晚上那天改播《我型我SHOW》,之后为了更好地与超女抗衡,要求该栏目停播一周,每天炒这两档选秀类节目的“冷饭”。近日索性要求该栏目“关门大吉”,而其中理由就是:节目低俗,需要整顿。随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东方卫视网站上搜索,发现关于《东方夜谭》的栏目介绍已经消失,可见它的确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

  东方卫视:只是暂停播出

  昨日得知消息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致电东方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东方夜谭》是为了选秀活动才让位出来的,只是暂停。”对于因为低俗而被叫停一说,该负责人否认,他称:“东方卫视一直非常珍视《东方夜谭》这一节目品牌,在开播三年时间里,与北京派格公司紧密合作,先后对《东方夜谭》进行过多次改版,开播一两年间,节目收视率在东方卫视一直处于前列。”

  不过,此负责人也承认尽管《东方夜谭》一直不断改版,但三年后的今天也面临节目创新不够等发展瓶颈,为此,东方卫视经与派格公司协商,决定暂停播出《东方夜谭》,全力以赴研究改版,谋求新的突破。

  刘仪伟:暂时“待业”

  节目停掉,那么作为该节目的主持人刘仪伟也暂时“待业”,据爆料人称,刘仪伟现在忙得不亦乐乎,那么他在忙什么呢?当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致电刘仪伟本人询问近况时,刘仪伟只是急促地答道:“我忙我自己的事情。”记者问道:“刚刚喜得千金,是不是在忙着照看孩子?”电话那头传来刘仪伟呵呵的笑声。当被问及最近为何在荧屏前鲜少露面时,他仍旧重复那句老话:“我忙自己的事情。”当记者追问《东方夜谭》停播一事,刘仪伟则以“就这样了吧”搪塞,随即匆匆收线。

  据悉,刘仪伟在来上海主持之前,曾在湖南卫视的王牌栏目《新青年》任职,曾经因为主持风格与节目不协调,引起湖南卫视高层的不满被“炒鱿鱼”。虽然这一消息曾遭到栏目组及刘仪伟本人的极力否认,不过,最后因承受不住舆论压力,刘仪伟已正式离开了《新青年》,把工作重心转投至上海,而此次,刘仪伟再次遭遇同样的命运。据悉,转战上海后,刘仪伟属于“自由职业者”,除了固定主持东方卫视《东方夜谭》外,还有在生活时尚频道播出的《超级模特》担任主持,如今《东方夜谭》的饭碗不保,也难怪原本希望在上海大展拳脚的刘仪伟心灰意冷。早报记者 李云灵

  低俗论

  争议一:《东方夜谭》中的笑话过于陈旧,而且多为照搬网上,并且时常让参加节目的嘉宾难堪以制造噱头。

  争议二:刘仪伟因在《东方夜谭》中“表演”拉裤子拉链的动作而遭到观众非议,认为节目格调不高。

  争议三:节目播报出的新闻都只单纯为搞笑,这样造成《东方夜谭》资讯量不够。

  争议四:广电总局关于禁止普通话不标准的主持人继续主持节目,刘仪伟被作为例子举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