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越中标执导明年春晚 称90%媒体报道失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金越中标执导明年春晚称90%媒体报道失实(图)

  2007年央视除夕“年夜饭”终于定下“掌勺大厨”———热门人选金越如愿出任“掌勺”。8月2日,在央视新闻频道《360度》栏目中,金越首次公开细谈了关于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春晚”)的构想,并指出此次春晚的主题是“诠释经典,活力中国”。

  尽管离春节还有半年时间,但一年一度的“除夕大餐”自然要精心准备。从6月开始,春晚的投标工作已经进入紧张状态。直至8月1日,广电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央视文艺部副主
任金越担任2007年春晚总导演。一贯被认为热门人选的金越,从竞标开始,媒体就不断围绕着他做文章。在结果还没有出来前,就有不少媒体说“2007年春晚总导演已经内定为金越”,甚至有媒体打出“独家采访”的字样。

  对于这些媒体的报道,金越在前日的访谈中澄清,从投标开始,到竞标成功,没有一家媒体采访过他,或者打电话向他核实情况。对此情况,金导只好无奈地说:“我没接过任何一位娱乐记者的采访电话,可以说,90%的媒体报道失实。”

  金越春晚“抖包袱”:咱得让观众乐起来

  竞标成功的金越准备怎么办今年的春晚?他透露,今年将会把晚会的重心放在“情感”上,而在形式上不准备多做文章。

  一向重视传统的金导,决定把今年春晚的主题定为“诠释经典,活力中国”,在这个隆重的

传统节日里,向重视传统的老百姓展现博大的、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金越说:“春晚是老百姓的春晚,并不是在台上表演的人自个儿乐,而是要让观众乐起来。”

  那今年的春晚究竟有什么新看点呢?

  新看点1:注重与观众互动

  据金导说,今年的春晚更加注重与观众的互动,开门办春晚,争取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节目中来。每年的春晚都会受到空前的关注,而观众的参与热情也很高,总想给春晚提些意见,参与到节目中去。而对于群众的意见,金导表示会适当地采取,而且还说“众人拾柴火焰高”,看来金导真的要打造一个百姓的春晚。

  新看点2:原生态歌手有机会

  金导希望通过春晚,让中国人重新认识民族文化的价值,在春晚中自然少不了展现民族风情的节目。金导透露,像最近结束的“青歌赛”原生态唱法的民族歌手,就要给他们一个舞台展现他们的民族歌曲。

  新看点3:新人上台比例略减

  有人说,春晚是一个造星的舞台,凡是在春晚出现的人都将会走红。对此,金越认为2007年春晚应该为内容减负,没必要承载太多的责任,如推新人之类,这样反倒束缚创作人员的发挥。那么2007春晚是“老人”继续挑大梁还是“新人”发光辉?金导没有直接回应,只是称“会平衡两者的比例,但是具体是多少不好说。不过在4个小时30多个节目中,希望能有更多的新人参与演出,照顾不同年龄和性别的观众。”

  新看点4:郭德纲(blog)上来说

相声

  据某些媒体报道,金导似乎也有意把时下大受欢迎的“草根红人”郭德纲请上春晚的舞台。那么,当下大家期待的红人都将有机会露脸春晚?金越称,将继续沿袭开门办春晚的宗旨,所以当下迅速蹿红的名人们都有机会在春晚这个大舞台上显山露水。

  人物背景链接:金越

  

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大型节目组制片人、导演,央视文艺部副主任。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导演专业,曾连续19次获得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并获得过“星光奖”最佳导演奖。曾4年执导春晚,而2003年的春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黄家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