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专题 >正文

李宗翰自称妈妈杀手 演《徽娘宛心》压力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6:09 新浪娱乐
李宗翰自称妈妈杀手演《徽娘宛心》压力大(图)

刘晓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宗翰自称妈妈杀手演《徽娘宛心》压力大(图)
李宗翰

  新浪娱乐讯 “师奶杀手?我觉得我更像是妈妈杀手吧……”李宗翰笑着回答。于正在热播中的徽商题材电视剧《徽娘宛心》中饰演大少爷慧祥的他,在剧中的身份,是主角“宛心”李冰冰(blog)之夫,更是“吴家太太”刘晓庆之子。“压力可大了去了,李冰冰是当之无愧的女一号,邓萃雯,戏份少可是演得出彩,刘晓庆更加连眉毛都有戏,加上这本来就是部女人戏,我能没压力么?”

  因为对《梧桐雨》的谢家树、《阮玲玉》的张达民等一系列反派角色的精彩演绎,本来是预定出演《徽娘宛心》中的二少爷“慧俊”一角的李宗翰,却在看过剧本后,坚持出演看似文弱实则坚毅的大少爷“慧祥”一角,这无形之中给剧组和自己都增添了不少压力。“当时剧组还开了几次会讨论这个呢,都觉得有点不贴谱……后来还是刘晓庆的肯定,给吃的定心丸。”却原来是看完他的戏份,本来一直坐在帘子后头不言不语的刘晓庆,一边拍掌一边走出帘子,赞到:“不错,这戏不错”,李宗翰回忆起来边笑边说:“跟垂帘听政似的。”

  出道以来,从潘虹到刘晓庆,时常给老牌实力演员当“儿子”的李宗翰,可说是获益匪浅。“我从潘虹身上学到的是:别太拿自己当回事儿,而从刘晓庆身上学到的就是:只要不死,继续往前走,一定会成功。”

  在他看来,虽然从演技上,二位母亲大人一个是给东西的,另一个则相当强势,但给的经验却都相差无几:越笨的人,越笨的方法,越会成功。“刘晓庆是脱本的,她到现场根本不看剧本,所以我也开始头天就背好了,现场再去跟她对戏,即场发挥。”

  尤其让李宗翰印象深刻的是,有对手戏的时候,刘晓庆一向要求导演先拍她。“可能有人会觉得她是耍大牌,但其实是她觉得自己会有很多临时的发挥,如果先拍我,然后到她,她临时加个动作加句话,我会不好接,如果先拍她,她发挥了,我也有时间去准备,这就是她周到的地方。”

  事实证明,《徽》剧中两人之间流畅的配合,只是合作的一个开始,“后来她拍日月凌空,又让我过去客串,100多场,我们都笑说,这个客串的怎么比正式的戏份还多啊。”至此,可谓“母子尽欢”。

  回顾成长史,李宗翰承认,不但在戏里一向得“母亲”的宠,戏外头也照样在阿姨妈妈辈中横扫四方无往不利。“去同学朋友家,一向都讨伯母欢心,他们就特嫉妒,说简直‘引狼入室’。”就连自己参加个泰国旅行团,全程上来打招呼的也全是阿姨,一个小姑娘都没有。

  “我觉得这样很好啊,她们年纪大一点,看人可能不会就看你现在红不红,漂亮不漂亮,会更长久、持续地喜欢你,就跟看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一直记得以前做节目,会有阿姨跑到现场来,等几个小时,就为了跟我说,‘你一定要快乐’。”他微笑着回想那些温暖细节。“我很乐意当妈妈杀手啊,笨一点,慢一点,一直走下去就好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