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鹿鼎记》剧组武夷山上抗高温 演员叫苦连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6:28 南京晨报

  韦小宝一把扇子摇啊摇,看似悠闲自得;双儿忙着和胖头陀较量,脸上的汗却不时花了脸;最惨的是那胖头陀,头发长到了屁股,全都披散下来,身上的大袍子折折叠叠到了脚跟,好不闷热。这一段“小宝和双儿巧遇神龙岛胖头陀”的戏再次放在了武夷山将近40℃的大太阳底下。《鹿鼎记》拍摄到了第7日,连续来的高温作战已经让整个剧组有些熬不住,面对扮演双儿的新人何琢言一次又一次的NG,武戏导演赵剑终于忍不住狠狠地数落起来。他告诉记者,再不运冰来,剧组要被热蔫了。“看看这条雪纳瑞,已经几天不动弹了,何况它还躲
在树阴下。”赵导从北京带来的狗狗趴在一边,怎么逗弄都不抬眼;而两米外,大太阳底下,黄晓明正使劲拽着他的大棉袄,汗水啪啦啪啦往下滴,一旁的助理忙把一杯绿豆汤端了上去。

  黄晓明天天有绿豆汤喝

  相比之下,最幸福的是黄晓明了。虽然身上穿着两件厚袍子、一件大棉袄,但他至少还有把扇子。而据介绍,这把扇子本来没“戏份”,但考虑到天气炎热,导演就开恩准许黄晓明一边扮小宝耍痞一边摇晃他的宝贝扇子。可即使这样,他的汗还是呼啦啦往下淌。这可忙坏了化妆的姐姐,隔几分钟就要冲上去帮晓明补妆。每当这时,晓明都要提醒那位姐姐:何琢言的脸也花了。侧头一看,何琢言果然已经给晒得快睁不开眼了。

  一下戏,黄晓明就急忙冲到他的随身“宝座”去,和英语老师聊天。可能给新人何琢言说惯了戏的缘故,黄晓明不像个学生,倒是一脸老师相,还用英语叫外教“Don’tshy”,英国来的帅小伙人很腼腆,也不纠正他语法上的错误,就只顾红着脸笑。当黄晓明说到可以帮他在戏里找几个角色客串时,他的脸就更红了,可爱的模样抢去了黄晓明不少风头。

  不过主角毕竟是主角,当其他演员只喝着白开水解渴的时候,黄晓明的助理已倒好了绿豆汤,晓明一副“大汉天子”的样子,摇着扇子,喝了一口,称赞道:“我就喜欢这个甜度,以后每天煮成这个甜度。”话还没落,助理犯了难:“宾馆的冰糖没了……”有人看不惯了,在旁边小声嘀咕:还真挑剔呢,有绿豆汤喝就不错了。

  何琢言吃西洋参

  何琢言的妈妈很放心不下这个只有17岁的小丫头,前脚刚离开,后脚电话就打来了:天气太热,每天出门前记得要在水里放点西洋参喝哦。何琢言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这就是她降暑的方法。话刚说完,有人提出了不同意见:西洋参不是补品吗?应该吃了上火才对啊。这下小姑娘没了主意,最后拉了被她称为“一家人”的助理异口同声说:就是降火的,妈妈说是降火的。

  扮演双儿的何琢言也穿了三件衣服,背上还替“相公韦小宝”背了个包袱,也热得汗涔涔。为了让她解暑,助理随身给她带了个粉红色“小奶瓶”,她一下戏,助理就把“小奶瓶”递上去了。工作人员都取笑她,说那个“奶瓶”幼稚,她可不管,照样小口吸水给大家看,直到有人开玩笑说要给她照张“吃奶照”时,年纪小小的她才脸红了,说:“人家从小用的就是这种水瓶啊。”

  导演的狗狗不理人

  一进剧组,就被一条灰色的雪纳瑞吸引了眼球,不过天气那么热,它已经懒得理人了。即使它的主人———《鹿鼎记》的武戏导演赵剑对着NG的何琢言狂吼的时候,它还是像个小呆子一样躺那儿,连眼皮都不抬一下。眼看树阴下也开始烤人了,它又咕噜咕噜滚到了桌子底下,再也不肯出来了。

  据介绍,张纪中准备一个半月内在武夷山拍完整个《鹿鼎记》90%的外景戏,所以日程赶得特别紧,昨天晚上文戏组甚至拍到了凌晨四点,有人开始抱怨:“再拍就要死人了。”从7月28日开机到现在,演员们一直穿着棉衣在太阳下干活,很辛苦,而除了黄晓明外,大部分人都只喝点水就算“抗高温”了。“张导也知道这儿很热,过两天他就准备给剧组运冰、冰水、红豆沙等解暑,现在啊,只能先忍着了。”赵剑一边擦汗一边说。作者:孔芳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