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桃花灿烂》拍摄酣 王学兵不爱殷桃等梁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8:24 新闻午报
《桃花灿烂》拍摄酣王学兵不爱殷桃等梁静(图)

梁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两年前,在第16届哥本哈根国际电影节上曾获得特设奖“安徒生荣誉奖”的电影《桃花灿烂》日前推出了电视剧版,王学兵(blog)梁静(blog)殷桃分别接替郭晓冬(blog)周韵吴晓敏(blog)出演主角。与电影不同的是,电影中最终擦肩而过的恋人陆粞(王学兵饰)和星子(梁静饰)在电视剧中修成正果,并有爱情结晶诞生。记者昨日从制片方友视文化获悉,继王学兵之后,演惯女警的梁静和清纯的殷桃马上就要进组,她俩都将颠覆以往角色,一个清纯,一个泼辣。

  原作者看好王学兵

  22集电视剧《桃花灿烂》正在淮南拍摄,该剧讲述的是在江南的小镇中,一对青年男女的爱情沉浮于特殊年代的故事。原著方方透露,电视剧比电影的容量更大,可以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的激情与感动、压抑与反叛表现得淋漓尽致。方方更满意新改编的电视剧本,因为新剧本“把握人物状态大于故事情节,结构情调甚于人物命运”的走向,让两条线索穿插在五个人的命运中,看得人心里流泪。

  方方毫不掩饰对周韵的赞誉,“星子的神韵在周韵的言语及肢体间得到了极好的表现。”至于取代周韵、吴晓敏的梁静和殷桃,方方因不常看她们的作品,不肯妄加评论。“我倒是知道王学兵,也看过他的戏,气质不错,有陆粞的感觉。”另据制片方透露,因为周韵在电影中的出色表演,曾考虑让她接着再演电视剧,但周韵抽不开身,最终只好另找他人。

  王学兵为“三段情”而动

  剧中,王学兵的戏份最为集中,由他而延伸出了与知心爱人星子、红颜知己水香以及合法妻子沈小妹纠缠一生的诸多爱情故事。“与星子深爱,却因种种原因分开;与水香发生了关系,却又不爱她;后来又娶了一个有些神经质老婆,却死于难产。虽然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还有了孩子,可我扮演的陆粞又得了绝症,真够悲情的。”

  王学兵透露,接演此戏的重要原因是剧本,“原著方方的小说我很早就读过,语言犀利,用独特的视角观察生活,能让我这个铁血男儿感动,真是不简单,还有编剧冯华妙笔生花的修改,这么好的剧本怎么能错过?”与电影版中郭晓冬的略显沧桑不同,王学兵具有稳重不乏机警的气质,如果能把握好角色身上既自尊又自卑的复杂性格,应该能有所超越。

  梁静变清纯殷桃扮泼辣

  自从在《好想好想谈恋爱》中扮演“性感女神”后,不少导演都相中了梁静,从高晓松欲请她演大胆出位的木子美到赵宝刚请她在《给我一支烟》中演声色场所的大姐大……因为老公管虎“管得严”,梁静只能谢绝。这次,为了向观众和管虎证明自己也有优雅的一面,梁静欣然应允了方刚亮导演的邀请,出演《桃花灿烂》中的星子一角。“我给人的印象很极端,要不就是风骚型的,要不就是警察,还指望着这次进组打个翻身仗呢!”

  《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殷桃已经是判若两人,到了《桃花灿烂》,殷桃变化更大,要塑造一位性格泼辣、敢爱敢恨的漂亮“厂花”,并将王学兵“俘虏”。殷桃笑言,拿到剧本那一刻,自己就被水香身上的那股倔犟劲儿激发出了表演冲动。“她对爱她的男人视而不见,却偏偏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陆粞),为了心中所爱跟父母反抗,还两度出嫁,可笑的是,新郎却不是陆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