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热播《昭君出塞》 袁立称戏份只是客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37 京华时报
央视热播《昭君出塞》袁立称戏份只是客串(图)
袁立

  在《永不瞑目》里出演欧阳兰兰一举成名后,袁立(blog)又通过《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杜小月、《黑洞》中的冯蕾蕾等一系列角色奠定了自己在演艺圈的地位。正在央视热播的历史剧《昭君出塞》中,袁立的反派形象让观众耳目一新。

  在《昭君出塞》中,袁立出演的颛渠阏氏,拥有无比的美貌和野心,极力怂恿呼韩邪大单于之兄呼屠吾斯起兵,兵败之后双双殉情。让袁立聊《昭君出塞》非常艰难,因为她觉
得自己跟这部戏没有关系,“这部戏完全是人家盛情邀请去客串一下,戏份非常少。前几天,有朋友说你们的那个《昭君出塞》开播,我说我什么时候拍过啊?”

  对于眼下流行的“演坏人更容易出彩”的说法,袁立说,“编剧写好人远没有坏人那么精彩,好人有条条框框,坏人就自由了,这种反差之下演员容易出彩。”袁立认为一个聪明的演员,不会把坏人使劲向坏里演,而是找出人性的地方,“孙红雷是最好的例子,他演坏人演一个是一个。”

  尽管袁立对《昭君出塞》不上心,但她对即将播出的自己的三部大戏,《一生为奴》《大校的女儿》《家在洹上》寄予了厚望。“《一生为奴》是我用心在做的一部戏,因为我演的慈禧这个角色目标太大了,对手陈宝国目标也很大,不用心,我会丢脸丢得很惨。”早前《一生为奴》在地方台播出时,观众普遍认为袁立演出了慈禧作为一个女人,在复杂环境中的真实心态,陈宝国也夸袁立“专业、敬业、聪明”。

  即将在央视播出的新剧《大校的女儿》中,袁立饰演女一号,一个上世纪70年代的女军官,“这是一个大青衣的角色,有人说我演不了大青衣,我一定要演,还要演好。”袁立称这是让她从女孩变成了女人的一部戏。在刚拍竣的《家在洹上》中,袁立出演一位农村妇女,“第一次接触农村妇女的角色,一个离土地很近,不是天马行空瞎编的角色,完全是一种新的体验。”

  谈到角色的选择,袁立说不喜欢的角色肯定演不好。“我就想拍一些自己喜欢的戏,拍不喜欢的戏,会越来越没热情,也出不来好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