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长沙发生绑架事件 绑匪点名见《晚间新闻》主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6:20 城市晚报
长沙发生绑架事件绑匪点名见《晚间新闻》主播

李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闹市区发生绑架事件,面对荷枪实弹的警察,犯罪嫌疑人要见当地电视台著名的主持人,最终被主持人劝服。在影视作品中曾出现过的戏剧化场面,昨天(8月5日)中午在长沙上演。嫌疑人点名要见的主持人,正是长春走出的著名主持人、湖南卫视《晚间新闻》主播李锐。昨天晚些时候,得知这一消息,记者打通李锐电话。

  绑匪要见《晚间新闻》主播

  李锐接电话飞速赶回长沙

  昨天(8月5日)中午接近12点,正在距长沙市区100多公里的沅江市度假的李锐,突然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一名对生活绝望的30岁男子,在长沙市一超市绑架了一个女孩,面对闻讯赶来的警察,这名男子只说了句,“我要见卫视《晚间新闻》的李锐,我有话对他说。”于是,现场警察接通了李锐的电话。

  “当时,他一边哭,一边说害怕。我只能不断地安抚他,说我很快就出现。”接到电话,李锐和朋友迅速驾车赶回长沙,就在路上,李锐还不断地和绑匪以及当地公安局负责人通电话。

  当谈判专家心有余悸

  李锐一小时劝服绑匪

  “现在和你说这事,我的心还扑腾扑腾地跳。”李锐告诉记者,1个多小时以后,他们感到了现场,见到嫌疑人,李锐的第一念头就是,他这么年轻,我要阻止他,“他当时特别激动,我就想,如果我还像警察那样和他讲话,问他为什么,一定行不通。他说爱看《晚间新闻》,我就用‘晚间’那种幽默的方式和他谈。”李锐的第一句话就是,“嗨,哥们我来了,你看是我吧。”

  “当时有那么多警察在现场,我一点都不害怕。我也想过是不是要穿避弹衣,可那样会让他抵触。”李锐告诉记者,他当时最害怕的是该男子由于情绪激动误伤了人质。“他和我说他的经历,他在生活中遇到的挫折,没有好的工作,生活遇到了问题,他谈余华的《活着》,我就顺着他劝他。”时间一点一点过去,40多分钟后,绑匪提出要去厕所,就在这个当口,李锐劝说绑匪放下了刀。

  《晚间新闻》再现“惊险时刻”

  李锐有话对大家说

  昨晚(8月5日晚),记者联系到李锐时还不断地有朋友打来电话询问李锐当时的情况。李锐告诉记者,“这件事给我太大的感触。我当时就在想,几个小时前,他还和我们一样是个普通人,同样经历着生活。交谈中我发现,这个小伙子,很有思想,有一定的文化,是什么逼他走上这条路。如果当时他杀了人质,他这辈子就完了。”

  李锐对记者说,今天他经历的惊险时刻,有可能会在明晚(8月6日)播出的湖南卫视《晚间新闻》中播出。他也想在节目中和大家说,“像今天这个绑匪这样的人,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他们面临压力,处在崩溃的边缘。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走这条路,阴天总有过去的时候,只是时间长短。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