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悬疑剧《幸存者》开拍 高强王思懿“生死谍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0 新浪娱乐
悬疑剧《幸存者》开拍高强王思懿“生死谍变”

女主角王思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悬疑剧《幸存者》开拍高强王思懿“生死谍变”
男主角高强

悬疑剧《幸存者》开拍高强王思懿“生死谍变”
导演李文歧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斥巨资出品、中视影视吴兆龙工作室和北京舜心使者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摄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话剧团电视剧部承制的20集惊险悬疑战争剧《幸存者》日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的战场——黑龙江东宁要塞开机。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常务副总裁高建民、制片人吴兆龙、导演李文歧、主演高强、王思懿等剧组主创出席了开机仪式。

  1945年夏,日本法西斯面临彻底覆灭的命运,面对百万苏军压境,侵华日军垂死抵抗,计划并实施“关东军特别防务演习”,企图使用生化武器来挽救自己的命运。苏联红军远东八十八旅——抗联教导旅得到情报后,派出以焦土为队长,化武专家达尼娅、爆破专家黑子、神枪手宝日娜、译员沈若飞等人组成的特别小分队,潜入中国边境,力图在大反攻之前,捣毁日军生化武器库。经过重重困难,小分队终于完成了战斗任务,而在最后的战斗中,小分队成员除达妮娅以外,全部牺牲在黎明就要到来的时刻。

  该剧故事虽然是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但故事情节却融战争、悬疑、动作、爱情等商业元素于一体,既有“无间道式”的“卧底与反卧底”的重重悬念,又有《加里森敢死队》的惊险刺激,用制片人吴兆龙的话说,这是一部以 “好看” 为出发点的,有主旋律背景的商业剧。

  该剧演员阵容及制作班底强大。以妖娆妩媚的“潘金莲”形象深入人心的美女影星王思懿出演女一号──冷艳毒辣的日本女特务横川崎子,她冒充“王玉兰”混入了特别行动小分队,破坏小分队的行动。因《赵尚志》荣膺“飞天”男主角奖桂冠的实力派影星高强担纲男一号──身手不凡的小分队队长焦土。漂亮性感的波兰女孩达尼亚饰演苏军生化武器专家。该剧制片人吴兆龙曾担任《牵手》、《雍正王朝》、《西圣地》的总策划、制片人。有“东北王”之称的“飞天”获奖导演李文岐曾执导《雪城》、《赵尚志》、《林海雪原》《杨靖宇将军》等反响极佳的电视剧。

  为了表现全剧野性、残酷、真实的风格,剧组选择的第一个拍摄地就是位于黑龙江省的东宁要塞。东宁县位于中俄边境,与俄罗斯的海参崴市相邻。1933年8月,侵华日军占领东宁后,按照既定的侵占东北亚计划,开始把东宁变成进攻苏联的最大军事基地。日军在中俄边界中国一侧建立了一个正面宽110公里,纵深50公里的“无人区”。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了胜利。在东宁要塞,由于苏联红军的猛烈攻势,日军通信设施全部中断,地下阵地的日军不知道日本投降的消息,仍然负隅顽抗,致使战斗持续到8月30日才结束。东宁要塞因而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战场。l998年6月,“无人区”的神秘面纱被人们一层一层地揭开,一个规模庞大的罪恶的要塞群,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2006年7月份,《幸存者》剧组进入东宁要塞,成为多年来第一个到这个边境要塞实地拍摄的剧组。

  在导演李文歧的带领下,剧组进入阴暗潮湿的地下要塞,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地下要塞实际上就是当时侵华日军修建的一个军事基地,整个山包都被掏空,里面是纵横交错的通道,战争指挥室、军官宿舍、地牢、厨房等设施一应俱全。当天下午在地道里拍摄的一场戏是王思懿扮演的日军女特务横川崎子打入特别行动小分队内部的一场戏。

  这场戏在要塞的一个地牢中拍摄,王思懿和另外一个女演员被关在了地牢里,而焦土等人就是要来营救王思懿扮演的“假王玉兰”。在阴冷潮湿的地牢里,王思懿为了打入小分队上演了一出苦肉计,浑身被打得“伤痕累累”,而高强饰演的焦土率领两个小分队成员潜入要塞,成功展开了营救。虽然拍摄环境非常之差,但导演李文歧对整部戏的要求仍然是一丝不苟,一个化妆师忘记在王思懿的脸上画“伤痕”,还是王思懿主动想到了这个可能穿帮的镜头,让化妆师赶快补上。对于化妆师的这个疏忽,导演李文歧大发雷霆。他告诉记者:“这部戏对于自己的意义非同一般,虽然自己这么多年拍摄了不少反应东北抗联故事的电视剧,但《幸存者》跟以往的战争戏完全不同,它对战争下人性的思考以及全剧的那种动人心魄的故事情节都是对自己过去拍摄的一个突破和挑战,所以这次是铆足了劲拍摄,绝不容忍任何的疏漏。”

  《幸存者》全剧也是一个智斗与武斗相结合的精彩故事。主演高强和王思懿之间展开一场“生死谍变”的大较量,虽然王思懿扮演的女特务曾经成功地使小分队陷入绝境,但在队长高强的率领下终于挫败了王思懿的阴谋。久未露面的王思懿对于这次自己出演女特务充满了期待,她说自己以往扮演的角色大多都是比较柔弱的,而这个女特务一面是强势的日军少佐,一面在小分队当中又要小心翼翼,可以说是有点双重考验。以抗日英雄赵尚志的形象而深得观众喜爱的高强对于这部戏则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他说自己对于反映抗日题材的影视剧情有独钟,而焦土这个小分队队长更是让自己感到很久没有的激动,忠诚、胆大、心细、武功高强,演这样一个角色很过瘾。

  据了解,导演对于全剧演员的要求就是所有高难度动作都不许使用替身,而为了表现小分队在追兵和卧底双重夹击下的艰难征途,剧组计划5次转场,拍遍东北的险景美景,奋力打造一部故事扣人心弦画面如诗如画高收视的战争剧。

  预计该剧年内拍摄完成,明年能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