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那时花开》专题 >正文

视频:《那时花开》向红色经典致敬 片花抢先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0 新浪娱乐
《那时花开》向红色经典致敬 片花抢先看  1 2
相关视频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那时花开》在黎明天际吟唱 向红色经典致敬

  联合出品单位: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同德天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备受关注的央视年度大戏《那时花开》(blog)已完成第二期片花的剪辑,今天新浪网获制片方独家授权发布。

  今年4月《那时花开》的第一期片花在网络上公布后受到了广泛好评,引起了大家对于该剧的浓厚兴趣。而据导演徐宗政介绍,第二期片花相对第一版将把那时花开全剧的风格呈现给观众。

  这期片花有别与常规片花,不追求情节的曲折离奇和镜头剪切的视觉效果,而是着眼于电视剧的整体,以全局的风格为片花的剪辑指导。如果说第一期片花是剧中战争场面精彩瞬间的集锦,使观众领会到了电视剧的唯美动人和惊心动魄,那么第二期就是全剧情节内容的缩影,可以让观众了解故事结构,把握总体气氛,从根本上认识《那时花开》的艺术质量。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这期片花的情景展示基本按电视剧的脉络进行,以三个女性加入红军并逐渐成长的三条线组织起基本架构。在这个架构中,蔡国庆、吴越、高露、果静林、路晨、潘耀武等主要演员都一一登场,三个女主演的演技更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更令人惊喜的是其包含了550个超大量的镜头,丰富的容纳定会让意欲先睹为快的观众大呼过瘾。

  与首期以战争写意场面为主要亮点的片花相比,这期将角度转到了炮火之外的领域。故事的情怀、主题,人物的命运都能得到展现。不仅如此,甚至连剧作拍摄的手法,演员们的状态水准,制作水准等幕后资料都能在片花中被不露声色地加以展示,这足以在相当程度上满足观众的好奇心。即使同是战争场面,前后两期也是迥异的。第一期的战争给人的感觉非常写意,壮观而瑰丽,第二期选取的战争镜头却是偏向于写实的,你会充分体验到战争的真实情景。

  至于在第一期片花中初露头角就备受关注的兴国山歌,在这期中将重装上阵。本期为观众能更多地欣赏感受魅力独具的兴国山歌,制作人员精心安排了5首曲目,分成三个段落贯穿了整个片花。这些山歌并非千篇一律,其中有爱意缠绵抒情委婉的对山歌,有人物牺牲时悲怆哀婉的悼山歌,也有唱响在黎明天际的梦山歌。情趣各具,引人入胜。

  《那时花开》全剧将贯穿三个音乐主题,第一期片花中向观众奉献了其中一个英雄主题,这期片花音乐主题将有“哎呀嘞”主题和英雄生命主题相融合,女歌手委婉动人的鸣唱将电视剧的风格推到及至。也是由于音乐主题的不同,两期片花间的整体氛围和情感基调将会有较大的差别,从而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这期片花音乐仍然是由该剧的音乐总监捞仔和中国交响乐团共同完成。

  牺牲的主题也是本期片花一个重要的着眼点,片中安排了4组小人物的牺牲。像一首首凄美的歌谣,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当然,片花毕竟不会把所有东西悉数暴露出来。看了这期片花会对全局梗概有了了解,但片花中设置的众多悬念也会让人心痒难耐,你知道了全部,却不知道局部,你明白了整体,却不明白细节。胃口被吊的观众只好等着电视剧的播出啦。文/铁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