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昭君出塞》正热播 阿斯茹:我是“坝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3:10 北京娱乐信报
《昭君出塞》正热播阿斯茹:我是“坝漂”(图)
阿斯茹

  央视年度大戏《昭君出塞》在中央八套黄金强档正在热播,罗嘉良、李彩桦出演呼韩邪单于和王昭君,曾在央视版《射雕英雄传》中成功演绎了“华筝公主”的蒙古族姑娘阿斯茹则出演另一个女主角“阿诺兰公主”。记者昨日采访阿斯茹,听她揭秘了不少剧组的拍摄故事。

  “坝漂”的来历

  能在《昭君出塞》中出演阿诺兰公主,阿斯茹说这是“机缘巧合”,当时导演冷杉和制片人到坝上草原选景,在那里邂逅了正与何家劲一起主演电影《狼袭草原》的阿斯茹,那部戏马上戏很多,在一群驰骋草原的男人中,阿斯茹显得格外抢眼,被冷杉导演和制片人一眼相中,她就成为《昭君出塞》中最早定下的女主角。

  因为这次出演阿诺兰,阿斯茹多了一个戏称——“坝漂”。阿斯茹笑道:“大家不是称呼在北京的外地演员为‘北漂’吗,我经常在坝上草原拍戏啊,一来二去当地人都认识我了,所以送给我这样一个称呼!”因为是大戏,演员众多,阿斯茹的名字对很多人来讲有些拗口,开始剧组不少工作人员叫不全她的名字,总会有当地的群众演员帮忙纠正,说‘她叫阿斯茹,我们都知道!’”

  “坝漂”生活很辛苦

  《昭君出塞》先后在坝上草原和

横店连续拍摄了5个多月,其中大部分时间是冬天,因为不是旅游旺季,当地很多商店饭店都关门了,而且还经常停水、停电,连洗热水澡都成了奢望。虽然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但阿斯茹说他们在剧组过得还是很愉快:“冷杉导演对演职员们很好,有空的时候就张罗李彩桦、罗嘉良、我和其他剧组成员一起出去打牙祭,每次结账的时候大家都玩一个游戏,抽扑克牌,按牌的大小付钱,谁的牌大谁就多付钱,每到这个时候最热闹,常常惹得大家笑做一团,非常开心。”

  信报记者 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