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梁祝》全新登场浙江开机 增加戏剧冲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30 新浪娱乐
新版《梁祝》全新登场浙江开机增加戏剧冲突

新版《梁祝》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经过多年酝酿、筹备,古装电视连续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以下称新版《梁祝》),于八月六日在浙江开机。新版《梁祝》由湖南时代明星传媒有限公司、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投资2400多万元联手打造。

  这部家喻户晓、世代相传的凄艳绝美的爱情故事,被誉为中国四大经典爱情故事之首,曾多次被改编成戏剧搬上舞台,港台地区也曾经拍摄过电视、电影作品。但是由于戏剧
形式表现的梁祝,情节简单、程式化;港台地区摄制的电视、电影又多为轻喜或搞笑的娱乐剧,因此,对于揭示《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精髓和其深刻的文化内涵,留下了不少遗憾。

  新版《梁祝》历时三年,经过三位编剧合力打造。在剧本创作改编过程中,几位编剧不仅研究了魏晋时期的社会文化背景,还研读了大量现代梁祝文化专家学者的论文、专著。改编后的《梁祝》保留了原有故事的基本情节,同时增加了许多新的情节,添加了一些重要和必要的人物。如在已往的戏剧版本中,马文才这个人物大都是作为背景人物出现的,很多戏剧中这个人物甚至是不出场的,新版《梁祝》将这个人物搬到台前,增加了许多戏剧冲突。

  对于梁山伯与祝英台两个人物的塑造,投资方曹女士介绍说:在祝英台的人物性格的设计中,我们注重了全面、深刻地反映吴越文化的特征。祝英台是吴越文化孕育出来的一朵奇葩,她活泼灵秀、纯真执着、不甘世俗、不让须眉、外柔内刚、好勇轻死、敢于抗争。从女扮男装去求学,到出嫁途中哭坟跳墓,有太多的精彩。在全剧中,她是一朵艳丽的红花。她的言行,不能脱离对她特定的性格定位。哪怕是一句台词,如果稍有偏离,我们也会反复斟酌、加以修改。你们将看到一个既是古老的,又是全新的祝英台。

  梁山伯则是大厚大憨、大忠大义。他虽家道中落,但一心继承父志,经世济人。与英台三载同窗,日同桌、晚同床,却不知其为女,只把英台当作小弟弟加以呵护。谁要是对英台不利,他便要与谁拚命。当英台用比喻告诉他我是女的时候,他反说英台有些?嗦。这就是梁山伯!可他一旦知情,便为英台钟情而死。同时,在全剧中,我们也牢牢地把握住梁山伯只爱祝英台,祝英台只爱梁山伯这一忠贞不渝的爱情线。

  新版《梁祝》经过几番角逐,梁山伯与祝英台最终敲定由何润东(blog)董洁联袂主演,该剧预计10月份完成拍摄,年底与电视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