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专题 >正文

郭涛做客《太可乐了》畅谈石头背后的“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34 新浪娱乐

  2006年,一部特立独行的低成本国产片《疯狂的石头》火爆荧屏,着实让观众惊喜了一把。其中饰演保卫处长的郭涛,在影片中有着令人叫绝的精彩演绎,使电影大放异彩。8月9日,郭涛携荧幕搭档刘威葳做客《致中和太可乐了》,讲述“石头”背后的疯狂。

  谈起了《疯狂的石头》,郭涛兴致勃勃地说,这是一部兼有草根文化和平民文化的小成本电影,电影体现的是一种现代城市的黑色幽默风格。众所周知,这部电影包含了各种各
样的方言,其中又以重庆话为主。“我顶你个肺”、“nike,还出照相机了啊?”等一系列经典台词成为了现代年轻人中最流行的口头禅,一时间风靡全国。说到电影中的重庆话,身为北方人的郭涛说:“我可是一句一句,像学英语一样,标了音标来学的。”于是,郭涛现身说法,在现场教主持人如何说重庆话,场面颇为搞笑。

  至于为什么要接这部电影,郭涛很坦率地说:“宁浩当时来找我演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他的课堂作业练习,结果看了剧本,觉得这是个好片子,而且我又很喜欢和年轻导演合作,所以就答应接下这部戏了。没想到这片子会这么火。”对于导演宁浩,郭涛更是戏称他长得像“土豆”,其貌不扬,却很有才华。

  《疯狂的石头》可以说是今年荧屏最耀眼的电影,随之而来,郭涛开始受到更多瞩目,一跃成为国内一线演员。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化,郭涛很坦然。他说,这些名和利都不是他所在乎的东西,他希望能够借助这部戏,把自己喜剧方面的天赋和能力完全表现出来,并且希望接下去能够接拍一些更有意思的电影。

  《疯狂的石头》让我们认识了郭涛,其实在这之前,郭涛就出演过多部有影响力的影视剧。比如跟张艺谋合作的电影《活着》,在片中郭涛饰演春生。郭涛回忆说,在拍《活着》的时候,就特别欣赏张艺谋导演严谨和认真的工作作风。在拍每场重要的戏的前一天晚上,他都会召集大家一起开会,把第二天的所有事情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因此整个剧组的工作效率特别高。到《疯狂的石头》剧组后,郭涛发现宁浩是个年轻导演,对很多拍戏中的细节都没有经验,因此,他就把拍《活着》时学到的那种严谨认真的工作方法带到了剧组,使整个剧组在拍摄过程中都显得井然有序,大大提高了剧组的工作效率。

  与郭涛在六部戏中合演过情侣的搭档刘威葳,又是怎样评价郭涛的呢?刘威葳眼中的郭涛很爱美,很爱打扮,也很受漂亮女生欢迎,当然,也很有安全感。(文/应易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