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徽娘宛心》成就少爷专业户 李宗翰戏言成贵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38 新浪娱乐
《徽娘宛心》成就少爷专业户李宗翰戏言成贵族

李宗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正于各地热播中的徽商题材电视剧《徽娘宛心》中,李宗翰所饰演的百年漆号大少爷“慧祥”,无疑是一个值得一提的角色。一开始卧病在床,病愈后又疲于奔命,在母亲吴太太(刘晓庆饰)和妻子宛心(李冰冰饰)的帮助下,共同支撑这个风雨飘摇的家族。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即使命运不济,这个男人却于窘困中仍保持温文本色,敦厚里亦有坚持,就像那种不得已出来做事的好人家子弟该有的样子。

  贵族养成法则一:贵族要有贵族的传统?

  有趣的是,对大少爷慧祥的成功塑造,不但让更多的观众熟悉了李宗翰,更让他的影迷开始把他的家庭和他在剧中展示的世家子形象联系在一起:因为他出身满族,满姓即爱新觉罗。

  “说皇族就有点夸张了……我是满族,旧姓也的确是爱新觉罗,但是跟皇室的关系大概要追溯到我爷爷的爷爷那辈了,太远了吧。”对粉丝关于自己身世血统的追根究底,李宗翰习惯报以微笑,温和中带一点无奈。

  粉丝们的联想倒也不是无的放矢。“慧祥”并不是唯一一个大少爷。从《梧桐雨》、《欢颜》、《阮玲玉》到《徽娘宛心》,在这一系列上世纪30年代题材电视剧中,不论忠奸,李宗翰饰演的,始终是古老家族的后裔,裙履风流,芝兰玉树。既然他在该类角色上表现得简直手到擒来游刃有余,自然就有人揣测这底子里头垫的,非止“演技”二字。

  “老实说,年代戏拍起来的确比较有感觉,因为那些场景,包括一些规矩,都会觉得很熟悉——因为家里那个气氛、规矩就是那个样子保持下来的。”旗人的规矩大一直是公认的事,据李宗翰回忆,爷爷还在的时候,奶奶每天都得跟他请安,且爷爷还是典型的老爷作风,哪怕坐开水旁边,也会高喊:嘿嘿,开水开了!过来一下!“到现在,我们家小辈,过年还得跪着领红包呢……我小时候可是磕着响头领的。”回过头来清点家族里一串串坚持至今的规矩,连他自己似乎都觉得有点匪夷所思。

  贵族养成法则二:老派要守老派的规矩?

  父亲是满族,母亲是上海资本家家庭的长女,这样的家教,对于童年的李宗翰来说,意味的仅仅是在小伙伴玩闹时的尴尬:“小时候家里就让学毛笔字、钢琴、芭蕾,但跟同学玩的时候,我就什么都不会,老是被嫌弃:什么?你不会打排球?你不会打游戏?你连上网都不会?……他们觉得我简直生活在旧社会。”

  “这样的家教对你成年后你觉得有什么影响?”

  “嗯……就是现在也变成老派人了。(笑)”

  即使不论演艺界人士的背景,仅就一个70年代生人来说,李宗翰的生活也的确老派:不上网,光写信。“网络上东西太脏了,不过要真到了不能不从网络上获取资讯的那天,大概也会试着学习吧……在这之前,还是让我不会吧。”

  而作为一个时常写信,逢年过节习惯以明信片而不是短信表达问候的人,他最近的烦恼之一,则是“信封和

邮票很不好买了,邮筒也少很多,不过亲手写的,到底是不一样的,对吧?”他似乎并无意否认自身所遗传到的,那些古老家族所固有的,对于传统的坚持以及矜持。

  拥有与粉丝的认知相符的老式少爷做派,也在年代戏题材上卓有成就,李宗翰的下一个角色,还会是大家族的一份子吗?

  “想尝试一下平民化的角色了。即使是三十年代,除了少爷们,也还存在着大量平民吧。我只在出道的时候演过底层劳动人民……或者是时候再突破一下大家的想象了?”

  王子与贫儿?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