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幸福》中堕入悲情 梅婷继续“苦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10  新闻晚报

  号称最纯美都市爱情剧的《你一定要幸福(blog)》在厦门历时三个月拍摄之后,近日来沪进行最后的收尾取景。外表楚楚动人的梅婷(blo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好不容易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摆脱出来,又陷入了剧中一场泪雨纷飞的悲情故事。不过,她很愿意成为影视剧中的“苦命花旦”,只要生活中的自己是幸福快乐的就可以了。

  梅婷此次扮演的明真出身悲苦心地善良,从小被人收养,并遭到了养母和妹妹的欺负,但她是一位集美丽与智慧于一身的女子。梅婷说,非常喜欢这个寻找幸福的女孩,为了塑造好角色,她除了认真研究剧本,甚至自己出面拉服装赞助,包办了角色从18岁一直到30多岁的服装。她去剧组前把100多件衣物一起打包,忙了一个下午,腰酸背痛,以至于“再收拾下去都快吐了”。记者从现场播出的片花中看到,梅婷乌黑的大眼睛,长长的马尾辫,短袖白衬衣,背着一个挎包,很清纯可爱的样子。

  对于“装嫩”一说,梅婷并不介意:“剧中有一场戏是参加高考,我当时背上书包仿佛立刻回到了过去。当年在南京,我高考结束之后的场面至今还历历在目,尤其是父母在校门外等我回家的场面。这些一点儿都不陌生。”至于和比自己年轻的张铎扮演一对刻骨铭心相爱的情侣,她说在心理上没有什么障碍,毕竟是职业演员,需要适应各种角色的需求。

  性格温婉随和的梅婷对于“幸福”有着自己的理解:“一个人要对生活有一颗感恩的心,知足才能长乐。如果一个人看不到别人对自己的好,总是记住一些不满和愤恨,那么他一定是不会幸福的。”结束厦门阶段紧张劳累的拍摄之后来到上海,如果能在一家雅致的小饭店吃上一顿红烧肉,梅婷说这也是一种幸福。据悉,《粉红女郎》中的哈妹薛佳凝(blog)这次摇身一变不再是可爱妹,饰演了和梅婷作对的妹妹,是一个让人生厌又可怜的反面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