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死十日》主演李嘉明:拍戏再苦也快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8:27 新浪娱乐
《生死十日》主演李嘉明:拍戏再苦也快乐(图)

五年前饰演“少年何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生死十日》主演李嘉明:拍戏再苦也快乐(图)
五年后《生死十日》再度携手

《生死十日》主演李嘉明:拍戏再苦也快乐(图)
李嘉明

《生死十日》主演李嘉明:拍戏再苦也快乐(图)
李嘉明

  早听说是郑晓龙导演一眼挑中的李嘉明出演《生死十日》里的“小矿工”,成了该剧第一个定下来的主要演员。见到他本人,才体会到个中缘由,他真的和笔者读过剧本以后脑海中的“小矿工”形象惊人地符合。身材瘦削,沉默寡言,眼神里面满是倔强和坚定。

  李嘉明扮演的“小矿工”是电视剧《生死十日》中八路军小分队的一员,身世凄惨,
父母都被日本鬼子害死了,他的亲生父亲担心“小矿工”没有人照顾,就偷偷给他认了七个干爹,没有想到这七个干爹都被日军杀死了。怀着强烈的国仇家恨,“小矿工”毅然投身了八路军。由于精通爆破技术而被选入护送国民党笔者的七人小分队,十天的护送时间里,他和小分队的其他成员一道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战斗英雄之歌。

  《生死十日》是真正的处女作

  在北京的八年时间里,李嘉明一直都在用心经营自己的演艺事业。先后出演了十几部影视剧,但全都是古装。当抗战剧《生死十日》确定了他的角色后,李嘉明满心欢喜。“小矿工”这个角色不但贯穿全剧,更重要的是让李嘉明觉得是在演自己。从小生活在农村,小时候背着背篓去铁道上拣煤块的经历都给他提供了不少素材。以至于在拍戏的时候,李嘉明往往会把自己放在那个特殊的战争年代,仿佛自己就是真正的八路军。

  《生死十日》已经杀青半个月的时间,李嘉明的思绪还迟迟停留在拍戏时的状态。忙碌的拍摄过程中,他还坚持在博客上撰写“小矿工”的拍摄日记。为了这部处女作,李嘉明可是动了“真情”。

  拍戏再苦也快乐

  李嘉明说他从小就对郑晓龙导演十分崇拜,当上演员以后的他更是梦想某一天能够演一部由郑晓龙导演亲自执导的戏。后来,他被郑导一眼相中的时候,开心得满脸都是喜悦。这喜悦更是跟随他拍完了整部电视剧。

  开机的第一场戏,李嘉明用自己对“小矿工”这个人物的理解去诠释,演完以后满是忐忑,当看到郑导竖起了大拇指以后,他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大夏天穿着厚厚的军装在野外拍戏,不用说也知道很艰苦。李嘉明却轻描淡写地说:“的确很艰苦,这都是应该的,为了好作品,我相信大家都是心甘情愿的,我心里只有无数的感动,拍戏再苦也快乐。”

  五年后再度与何冰合作

  2001年,李嘉明在电视剧《我这一辈子》里饰演少年时代的何冰。虽然没有对手戏,但是何冰的台词功底和和蔼可亲留给李嘉明的印象却特别深刻。五年过去了,《生死十日》里何冰当起了小分队队长,作为队员的李嘉明自然有更加多的机会和何冰交流。关于演戏,他们聊起来就像亲兄弟一样。

  在《生死十日》三个多月的拍摄期里,除了拍戏,李嘉明没有给自己安排任何的娱乐活动,休息的时候也在琢磨如何才能把戏演得精彩,或者是在博客上写写自己的心情和感想,像所有热爱演戏的演员一样努力着。

  对话结束的时候,李嘉明还意犹未尽地问起笔者是否记得周星驰《喜剧之王》,笔者条件反射地说了一句“我是个演员”。而李嘉明却说,最让他动容的是周星驰在电影里对自己说:“努力!奋斗!”文/OO网 丁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