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建斌许晴不谈情 中国版《基督山恩仇记》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31 新闻午报
陈建斌许晴不谈情中国版《基督山恩仇记》开播

“紫烟格格”敢爱敢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陈建斌许晴张国立等实力派明星主演的古装大戏《红墨坊》将于今晚在东方电影频道首播。该剧讲述了发生在乾隆年间一个制墨世家少爷的辛酸历程。《红墨坊》不仅演绎了文房四宝之一的墨文化,而且全盘传袭了《基督山恩仇记》遭人陷害又卧薪尝胆复仇的故事框架,非常具有戏剧性和传奇性。许晴和陈建斌都是影视圈比较低调的演员,昨天借着新戏上档,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两位主角。

  陈建斌

  为过戏瘾再剃头

  《乔家大院》是陈建斌接拍的第一部古装戏,也许是第一次剃光头让他感到很过瘾,事隔不久,他就再次选择了出演以清朝为背景的古装戏。陈建斌并不担心此次的表演无法超越《乔家大院》中的乔致庸:“《红墨坊》讲述的复仇故事我感觉很新鲜,剧中讲到了文房四宝之一的墨,讲到了清朝的商人生活,讲到了财宝的争夺。故事非常有吸引力,而靳开文也是一个新鲜的角色,是我以往从来没有演过的人物。”片中陈建斌扮演的靳开文原本是一个少不更事的墨坊少爷,受到种种迫害后,走上复仇道路,又在了断内心仇恨后遁入佛门,但是在陈建斌眼中,靳开文却特别单纯:“他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物,只是希望找回本来属于自己的东西。当一切都恢复原位后,他心中没有了任何牵挂,离开尘世。”

  看轻困难才能幸福

  不久前关于陈建斌“虐待”蒋勤勤的新闻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事至今日已得到了澄清,陈建斌大度地表示:“关键是看当事人如何对待。如果采取以牙还牙的报复,内心其实是无法得到真正的释怀和宣泄。我们应该怀着宽容积极的心态面对不公正的遭遇,只有看轻它,才能使自己得到幸福,摆脱心灵上的煎熬。”时下,陈建斌正在北京紧张地拍摄《亲兄热弟》,剧中,他和张国立扮演一对兄弟。陈建斌坦言:为了照顾爱妻勤勤,他现在只接拍北京的戏,每次拍完戏一刻也不停留,就急匆匆地赶回家。记者还从《亲兄热弟》的制片人处获悉,现在陈建斌与蒋勤勤非常幸福,不久前蒋勤勤还来剧组探过班。目前蒋勤勤妊娠反应很大,经常呕吐人也瘦了许多,但看到陈建斌拍戏辛苦的样子,比自己的身体状况还要心疼。

  许晴

  演戏一根筋

  近几年来行事十分低调的许晴又开始在荧屏上频繁出现,《大清风云》里运筹帷幄的孝庄,《沙家浜》里八面玲珑的阿庆嫂,而这次《红墨坊》里许晴出演的则是一个率真、任性的紫烟格格。许晴说:“我演戏比较一根筋,认定一个角色就一心去靠近她,塑造她,演‘紫烟格格’则要发挥自身和角色的共同点。”和陈道明张丰毅、陈建斌等目前大腕男演员合作过,许晴坦言:“他们都不张扬,很稳重踏实,不像别人说的耍大牌,事儿多,我们合作得也都很开心。”

  感情生活始终神秘

  对于表演,许晴既不当它是事业,也不当它是工作,而将它归于兴趣所在,这也是她产量不多的原因之一。而她的感情生活也始终保持神秘,对于外界传说“嫁作商人妇,在家享清闲”,她只是轻描淡写地笑笑,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对传闻解释什么,否则将越抹越黑。尽管她塑造的影视形象以“情人”居多,但生活中的她则表示自己越来越不容易被“爱”感动:“随着年龄的增长,没有婚姻的爱情我坚决不会要”。 潘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9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