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视影视专题 >正文

《逃亡香格里拉》做环保标兵 拍摄地不留纸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逃亡香格里拉》做环保标兵拍摄地不留纸屑
导演周晓文给高虎说戏

  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投拍的26集电视连续剧《逃亡香格里拉》近日在北京全部杀青。记者日前探班剧组,不但印证了剧组保护环境并非夸夸其谈,还意外发现导演周晓文与主演高虎(blog)竟然“互换身份”,高虎当上导演,而演员却变成了周晓文。

  周晓文 后悔当导演

  暑期的北京高温难耐,在小汤山的一片

别墅区里,导演周晓文和主演高虎上演了一场“互换角色”的好戏,高虎“导演”指挥“演员”周晓文演了一出戏。周晓文当“演员”已经不是头一次了,在他拍摄的《天龙八部》中,他就曾客串过“扫地僧”这个角色,也许是“出镜”让周晓文感觉不错,所以在这部《逃亡香格里拉》当中,周晓文又当了一把演员,扮演一个爱国华侨,他是一个对玉石等珠宝颇有研究的老板,并且在关键的时刻救了高虎和周显欣这两个年轻人。在拍完片后,导演周晓文对当演员的感慨颇多,认为自己当年选错了行。周晓文说:“当导演永远是在幕后,谁也不认识你,但付出的却是最多的,而演员付出不多,所有的风头都被他们抢走了。导演付出的是1000,得到的是1,而演员付出的是1,得到的却是1000。如果时间退回到30年前,我肯定要去当演员。”

  高虎先当好演员

  在导演周晓文当“演员”的时候,坐在了监视器前当“导演”的却是演员高虎。对于导演的表现高虎还是有褒有贬的,高虎说:“导演的表演有些过,但是总体上来说不错了,作为导演来说相当不错了。”高虎觉得导演对戏的要求还是真的精益求精。觉得导演每天非常辛苦,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白天要抽四包烟,喝半瓶黑咖啡,到晚上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不能睡觉,需要借助安眠药来休息。至于自己会不会真的将来有可能当导演,高虎并不反对,但他觉得先当好演员再说。因为本剧中涉及“撞车”的情节,有过亲身经历的高虎并没有觉得拍戏的时候会有阴影,他觉得演员只是在演戏,和生活中的很多东西还不同,他自己是专业演员,拍戏的时候就必须专业。

  剧组 环保时时刻刻

  此前,剧组转战云南大理、丽江再到香格里拉等地,经过了在海拔5000多米高山拍摄的艰苦历程,最后到了北京的小汤山进行尾声拍摄。该剧制片人李京告诉记者,《逃亡香格里拉》剧组每到一地都对保护自然环境极为重视,在拍摄的片场,记者亲眼看到了剧组的环保意识。制片人要求所有的演职人员拍摄完毕后,不许在拍摄场地上留下一个烟头,一片纸屑。在吃中午饭的时候,一直都有人在喊“把吃完的饭盒扔进垃圾袋里”。剧组人员也都很配合,吃完饭过后更是有专人负责清理和打扫现场,使人完全感觉不到这里曾经有剧组吃过饭。制片人李京还透露说,在玉龙雪山拍摄时,每个剧组都要交5万元的押金,而在所有剧组中,《逃亡香格里拉》剧组是惟一一个全额退还押金的剧组。 “当地政府和老百姓对《逃亡香格里拉》剧组的评价就是,这可真是中央电视台的正规军来了。”剧中的男主角之一于小伟(blog)也说,这次拍《逃亡香格里拉》,当了一回“环保标兵”,拍戏的同时,有广告商找他,他也专门选择了环保类的广告,真是“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扮演女一号的青年演员周显欣为了拍摄好竹香翡翠鉴定专家这个角色,还特意在开拍之前去学了一个月的翡翠鉴定。

  该剧日前已经全部杀青,明年能与观众见面。(信报记者 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