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铁将军阿贵》热播 郭冬临李嘉明文武齐上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01 新浪娱乐
《铁将军阿贵》热播郭冬临李嘉明文武齐上阵

李嘉明 郭冬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铁将军阿贵》热播郭冬临李嘉明文武齐上阵
李嘉明饰演周小乐

  35集古装大戏《铁将军阿贵》8月9日晚开始在BTV-4播出,这部被称为《铁齿铜牙纪晓岚》“姊妹篇”的电视剧拥有“纪晓岚”的大部分班底,台湾资深剧作家陈文贵和导演蒲腾晋是“纪晓岚”班底重要成员,张铁林王刚再度联手,台湾喜剧明星孙兴与张王二人“重组”铁三角,在剧中孙兴演阿贵、张铁林演乾隆、王刚演和坤。

  在这部戏中,演员李嘉明饰演阿贵府上的一位小武将“周小乐”,身边带有三位武士
独眼、独臂和铁拐(简称“三残”),他们各个身怀绝技,武功高强。给他们出谋划策的是聪明机智却胆小如鼠的师爷,这位师爷是由著名演员郭冬临饰演的。拍戏期间,“小武将”李嘉明和“师爷”郭冬临文武齐上阵,不仅戏里火花不断,生活中更是结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剧中的周小乐的确是一个“小”武将,年仅十五岁。因为是贯穿剧中的一个重要角色,所以对演员的演技要求也相对比较高。当初导演看中李嘉明就是看中他的外形,认为他就应该是剧中的周小乐。已经26岁的李嘉明当时感觉很为难,让自己演回十岁以前的样子,实在有点困难和压力。可导演一再坚持,李嘉明也就鼓起勇气接下了这个角色。

  “刚开始演的一个礼拜,我一点感觉都找不到。小孩子的戏实在太难演了,表现成熟点就不可爱,调皮可爱的一面也实在离我太远了。就在感觉比较痛苦的时候,导演找到我深谈了一次,帮我矫正了我原先对这个角色的设计,让我努力表现得调皮可爱。我也觉得豁然开朗。后来回到宾馆我就自己对着镜子演,看一些小孩子的戏。逐渐让自己的表演从夸张到自然,顺利地演完了这部戏。”李嘉明回忆当初拍戏的情形,感慨万千。

  李嘉明还告诉笔者,在《铁将军阿贵》这部戏里面收获最大的便是遇到了郭冬临老师,交了他这个好朋友,因为在戏里是一文一武,对手戏最多,交流也相当多。“郭冬临老师经常给我出些主意,提建议的时候绝对是一针见血,让我更放松更到位地表现人物,而且会意想不到地制造一些喜剧气氛。让我从严肃有余活泼不足彻底地变成了一个活波可爱的小孩子。太感谢郭冬临了,真是我的良师益友啊!” 文/ OO网丁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