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瑜做客《天下女人》 揭密《庐山恋》造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03 新浪娱乐
张瑜做客《天下女人》揭密《庐山恋》造型

杨澜 张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瑜做客《天下女人》揭密《庐山恋》造型
杨澜 张瑜

  “每一个女孩子都会有自己的时尚启蒙老师,那或许是自己的母亲,又或许是一位老师、甚至是邻居的姐姐......而我的时尚启蒙是20几年前的一张剧照”,杨澜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写到。那张剧照的主角,正是26年前凭借一部《庐山恋》成为那个年代观众心目中“梦中情人”的张瑜。26年后,美丽依旧成熟从容的张瑜走进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细述她20来年的生活历程。

  《庐山恋》造型揭密

  见到当年的时尚偶像,杨澜在现场随身带着那张剧照,并开门见山问起了张瑜当年那个让人耳目一新的造型是怎样设计的。张瑜笑着回答,主要是考虑角色留美华侨的身份,随后还“揭密”了那个迷倒万千观众的发型是因为头发来不及长、用发片和假发套接上的。这部让中国观众从千篇一律的灰色中看到一片亮色的电影,让张瑜当选了第一届金鸡奖和同年百花奖的双料影后。庐山还专门建了一个小型电影院,每天从早到晚只放映《庐山恋》,2002年底,世界吉尼斯英国总部正式授予中国电影《庐山恋》“世界上在同一影院连续放映时间最长的电影”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不要奢望完美生活

  《庐山恋》中的张瑜和郭凯敏,这样一对近乎完美的银幕情侣,自然被观众希望也能延展到生活中。张瑜回忆起来,虽说“我们俩确实挺好的,挺有感觉的,但还是阴差阳错没走到一起”,但张瑜并美觉得遗憾:“能有这么一对形象留在银幕上,让人们不断想到纯洁美丽的爱情,我们已经都不遗憾了”。随后,张瑜遇到了上影厂的导演张建亚,她说“张建亚正是喜欢的那种有才华有细腻体贴的男人”,而婚后不久,张瑜决定赴美留学,精神的默契虽然还在,但是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无法弥补,“长痛不如短痛”,张瑜提出了离婚。至今,张瑜都在一个人生活,她说“不要奢望找一个伴侣找一个丈夫,就可以完善生活的全部,生活就会因此而完美”。

  我还想拍出好作品

  作为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最出色的女演员,张瑜选择在颠峰时期激流勇退,到美国求学,90年她在美国南加州北岭大学拿到电影电视制作的硕士学位后,她作为制片人的作品《太阳有耳》,在1995年在第4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荣获两项大奖。去年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张瑜又与老东家上影集团合作,拍摄了大型传记影片《鲁迅》。当很多人对主旋律影片敬而远之的时候,张瑜又义不容辞的出演了《任长霞》《大道如天》。尽管有在美国生活的经历,张瑜说“好莱坞毕竟是美国的工业,美国的电影,我还是要回到国内拍出好的作品”。在她们刚刚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时,张瑜给陈冲的一封信中有这样一句话:“记得我们都曾经崇拜过费雯丽的话吗,我不是电影明星,我是一个演员。”

  播出时间:湖南卫视 8月12日 23:4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