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琳将苦情进行到底 悲情女王进《范府大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28 新浪娱乐
李琳将苦情进行到底悲情女王进《范府大院》

李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范府大院》在央视8套黄金时段一经播出后,便创下了央视8套上半年的收视新高,现在二轮重播,依然好评如潮。观众在津津乐道完男女主人公之后,更把视点落到了近来频频出镜的李琳——那个气质典雅、眼睛忧郁的少奶奶“尔新”身上。

  这两年来李琳演技日臻成熟,不论角色大小,她都能够演的惟妙惟肖,深入民心。她主演的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恩情》、《出轨》《搭错车》、《阻击》、《与爱同
生》
《婆家娘家》不同类型不同题材,涉及历史剧、家庭伦理剧、涉案剧等,她都能够很好的驾驭。

  在《范府大院》里由李琳所扮演的“尔新”就是其中一个,她所塑造的这位悲情人物让观众印象尤深,被网友评为《范府大院》中最"惨"的女性。尔新是封建包办婚姻的受害者,嫁入范府之后,一直想要生个孩子而捍卫自己的地位。尔新虽然从玲子那里知道了光汉过继的身份,但是她仍然坚信只要自己跟着光汉踏踏实实地过日子,生活还是会很美好的。而偏偏总有阻碍他们幸福生活的障碍:太太小姐的不信任,丫鬟玲子更是费尽心机地想要阻止尔新生子。尔新的两次流产,光汉的不争气,这更加重了这段婚姻的阴影,也使得光汉真正开始毁灭自己,最后当范家为了续香火,而为光汉娶来了青楼女子做二房的时候,尔新终于崩溃了,在光汉和水仙合房之夜,她砸掉了范家祠堂的牌位后,嫣然一笑跳井自杀。这是剧中的一个高潮部分,很多观众都为尔新的死扼腕叹息。而李琳把这段戏处理地也是极具功力。

  李琳说:“当一个人决定要死时,她是毫无顾及的。所以尔新可以从容地和老爷谈话。并且针针见血地说范家道貌岸然,早知道这样她是不会嫁到范府的。”然后她平静地和少爷摊牌,“爱也爱了,恨也恨了,从此两清了。”她像幽灵一样来到范府的牌位前,近乎疯狂地把牌位和帷幔拉扯满地。因为这时她已看清了这些人的面目,她是决心去死,决不给自己留下后路的。李琳的这段表演,层次清晰,层层推进,表演的不落俗套,她去砸牌位前的灿烂笑容让观众心酸不已;而她砸牌位的疯狂让我们看到了李琳的爆发力和表演的张力,很震撼人心。最后大雨倾盆中少爷在井边抱着尔新号哭,把一个人物的悲剧命运推倒了顶点。

  作为四大青衣的李琳近几年多部电视剧的高收视率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对于将来是否会再选择这样的"惨"角色,她表示愿意将悲情人物进行到底。李琳说:“感受不同的悲情,不同的人生,从中都会有不同感悟,每一个角色都有让自己学习和揣摩的个性性格,也是自己生活中享受快乐的来源,所以惨角色让我演得过瘾也满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